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8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12 09:14:28
7日,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来永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永川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滕宏伟陪同。

【导读】

◆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来永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永川吉之汇:打造西部大宗农产品创新交易平台

◆全面禁航!长江重庆永川段今夏最大洪峰过境


【封面】

◆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来永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

>>7日,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来永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永川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滕宏伟陪同。刘伟强调,永川区人武部全体官兵要更加坚定地与永川区委区政府站在一起、携手奋进,立足永川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始终保持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共建共享,更好地服务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滕宏伟表示,永川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武部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部队战备训练,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各项功能完善,扎实抓好征兵工作,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维护军民融合的良好局面。当天,刘伟还实地调研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和博物馆,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永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朱和胜等陪同。图为刘伟在永川区规划展览馆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要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让民营企业开办易 经营易 发展易

---------------

>>7日,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带队对联系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刘祥全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会上,区民营经济促进中心通报了关于上次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收集到意见建议的落实及困难问题办理情况。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提出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相关部门作了回应和表态。 


◆全区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

>>7日,全区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协议政厅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出席并讲话。会议就前期全区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区近千人参加职业健康大培训

---------------

>>6日至7日,永川区职业健康工作会暨职业健康监管人员专题培训会举行,全区工业园区、镇街相关负责人,近40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监管人员近千人参会。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监察专员(副处长)杜全洪、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所长袁方等授课;会议还解读了《职业病防治法》、尘毒专项治理工作、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配备、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主动检测、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等。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重庆在行动】

◆改进工艺流程 升级环保设施 持续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

>>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华新参天水泥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对厂区的雨污分流、余热废水治理项目的系统全面升级,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在实施绿色矿山建设中,完成了道路硬化、矿区绿化、包装车间收尘改造等项目建设;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自主水土保持验收工作以及新排污证的管理要求下的全面自行监测;主动协助红炉镇政府处置昊昇商贸公司的露天堆存的电石渣10000余吨;实现了该厂矿山道路清洁不再泥泞,工厂堆场封闭无露天扬尘,工厂内绿树逐渐成林。 


【聚焦】

◆全面禁航!长江重庆永川段今夏最大洪峰过境

---------------

>>据了解,受上游地区持续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永川段水位从今天开始出现了上涨,涨幅将达到5.4米,比7月24日水位还要高1米。永川海事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洪峰过境期间,不要靠近江边,严防假期学生和儿童溺水。永川海事已发布长江重庆永川段客渡船全面禁航。

【图说】

◆永川吉之汇:打造西部大宗农产品创新交易平台

---------------

>>永川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是吉之汇绿色农贸交易网的旗舰总部。市场集聚农副产品经营商户780余户,电商平台入驻商家及基地1137户,带动创业就业人员近万人。2018年,吉之汇整体交易额实现88.42亿元,年度交易总量突破200万吨,已成为区域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农产品交易集散基地。图为工作人员在供应链BI大数据屏幕前了解当日各地行情。 

 

【图说】

◆来苏镇:为建卡贫困户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

---------------

>>据悉,来苏镇在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行动中,了解到不少建卡贫困户家庭用电安全意识不高,私接电线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来苏镇党委政府决定为335户建卡贫困户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8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毕,目前已安装54户。 

【图说】

◆我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工程推进快速

---------------

>>5日,在我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工程施工现场,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其中,工程土建已完成85%,设备已安装两条回转窑,其他设备正在安装中,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设备安装。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我区陈食街道芋荷湾村。工程主要通过新建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提升污泥无害化处置能力,实现我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在2020年达到90%。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