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6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06 12:02:58
多年来,居住在永川新城区的香水湾小区12栋、14栋、16栋、17栋居民一直因临时用电问题而困扰。经过多方协调,香水湾680户居民持续多年的临电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导读】
◆重庆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进驻永川

永川区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香水湾680户居民用上“永久电”


【封面】

◆香水湾680户居民用上“永久电”

---------------
>>多年来,居住在永川新城区的香水湾小区12栋、14栋、16栋、17栋居民一直因临时用电问题而困扰。经过多方协调,香水湾680户居民持续多年的临电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经过国网重庆永川公司60名员工24小时不间断工作,8月3日晚上9点左右,香水湾小区17栋的160户居民率先用上了“永久电”。

 

【要闻】

◆重庆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进驻永川

---------------
>> 8月5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组进驻永川开展专项督查巡查。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组组长梁正华主持见面汇报会并讲话,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永川区委常委及永川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梁正华指出,本次专项督查巡查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并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做好准备扣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通过督查巡查、传导压力,确保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滕宏伟表示,将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此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为契机,把牢重点、畅通堵点、解决难点,坚决按时限、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
>> 8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永川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的冲刺阶段,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兑现党中央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会议强调,抓紧补齐量化指标短板。全区各单位和部门要针对目前还存在短板的量化指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如期实现目标。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会议还听取了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临江河流域水质总体好转,但距离稳定达标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各相关部门、镇街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区领导文良印等参加会议。

 

【聚焦】

◆永川:从手工作坊手工业到智能制造高新区

---------------
>> 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铁公社,是那时临江场上重要的工业企业。说起铁公社,让人想起了永川的铁工厂。从铁公社、铁工厂,不由想起了大办钢铁。1950年代末,永川也同全国各地一样,试图大跃进进入工业社会。改革开放之后,乡镇企业逐渐崛起,甚至有的村也办起了工厂。进入上世纪90年代,是民企大发展时期。通过转制、新办,工矿企业新秀叠出。许多至今活跃在永川经济战线的名人,都在那个时期崛起。2002年初,永川正式提出了“工业强市”的战略,大安工业园区,可谓永川第一个工业园。到如今,永川的工业,有四个园区承担使命:凤凰湖工业园、港桥工业园、三教工业园、信息产业园。这些园区,又都成为国家级高新区的一部分——因为,永川的工业园,成为了国家高新区。(详情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06/content_2_1.htm


 

◆永川版川剧《清风亭》晋京会演背后的故事

---------------
>> 7月31日—8月1日,《清风亭》代表重庆参加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通过饱满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度的节奏,让首都观众跨越语言的障碍,充分感受到了川剧的魅力,让川剧成功在首都“圈粉”。(详情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06/content_3_1.htm)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重庆在行动】
◆永川区强力推进机动车尾气检查工作

---------------
>> 8月5日,永川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到永川一环路设置检查点,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截至目前,机动车尾气检测共计2444辆,查处尾气超标机动车20辆。下一步,永川区还将针对重点车辆开展抽查,对尾气超标机动车进行处罚并责令超标机动车车主限期内整改,确保机动车尾气排放合格。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为期一个月(2019年7月12日至8月12日)。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23-63038191(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重庆市A023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吴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