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3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06 11:59:19
8月1日,永川区开展第二轮利用直升机施药,防治松材线虫病的媒介昆虫—松墨天牛,防止虫病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导读】

◆中办国办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川剧《清风亭》在京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隆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


【封面】

◆直升机施药防治松材线虫病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

>>8月1日,永川区开展第二轮利用直升机施药,防治松材线虫病的媒介昆虫—松墨天牛,防止虫病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本次防治共利用直升机施药9个架次,防治松林面积10800亩。选择飞防用药为8%氯氰菊酯触破式微胶囊悬浮剂,用量为每亩100毫升。该药剂具有高效低毒、无公害、低残留等特点,对人畜、环境等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要闻】

◆中办国办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强调,《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对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义。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

>> 8月2日,区政协主席刘祥全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及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永川区政协关爱基金设立10周年大会有关事项,通过《区政协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聚焦】

◆川剧《清风亭》在京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

>> 7月31日—8月1日,《清风亭》在京为期两天的汇演取得圆满成功。演出结束后,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张华山来到舞台上祝贺演员们演出成功,希望永川川剧能够到更大的舞台演出,展示更好的艺术水平。此次《清风亭》晋京演出,也是对永川旅游文化形象的一次展示。两场演出时,梅兰芳大剧院的检票大厅都滚动播放永川“书记晒文旅”的宣传片,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隆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

---------------

>> 7月31日,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北碚区举行,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评选结果揭晓,我区企业重庆隆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登综合百强排行榜。


◆永川区2019年党委信息工作培训会召开

---------------

>> 8月1日,我区邀请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荣凤娟,为各镇街、相关部门分管党委信息工作负责人和信息员作党委信息工作写作专题辅导。荣凤娟以《围绕大局,喜忧兼报,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具体事例,围绕什么是信息、信息的主要类型、怎么写信息、走出信息工作的误区等4个方面,向200余名参会信息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委信息工作写作辅导课。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重庆在行动】

◆让天更蓝、水更碧、山更青

---------------

>> 今年以来,区公安局共破获各类环保案件2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永川公安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公安各项工作同统筹、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部门协作联动,严厉打击各种破坏环境违法犯罪,强化环保执法宣传和环保问题整改,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碧、山更青。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为期一个月(2019年7月12日至8月12日)。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23-63038191(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重庆市A023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多年的愿望实现了 日子一天天变好了

---------------

>> 61岁的代开才是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古佛村粑粑岚坳村民小组村民。2018年9月前,一家4口人的生活开支,全靠代开才在外打零工勉强维持。几十年来,代开才有个愿望:把土墙房子修成砖瓦房。在板桥镇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去年,代开才多年的愿望实现了:家里破旧的土墙房变成安全牢固的砖瓦房。此外,女儿在镇上找到合适的工作,妻子获得小额信贷,打算扩大养鸡规模。看到梦想成真,日子一天天变好,隐藏不住脸上笑意的代开才说,下一步,他们全家将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03/content_3_1.htm)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好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凰城御府特价房源,三楼,端户洋房,清水房, 3房2厅2卫117平米, 60万

◆置铖御府,洋房特价房源,清水房,4房2厅2卫,双阳台,140平米, 74万

◆世外桃源,跃层特价房源,清水房,4房2厅3卫,200平米, 78万

◆金盾小区,3房2厅2卫,精装修,证上140平米,可改四房58.8万

◆凤凰郡3房2厅2卫,精装,98平米,67万

◆香缇漫城,楼中楼,5房2厅2卫,清水房,145平米,78万

◆协信中心,高层,看全景湖, 2室2厅1卫,清水房,68平米,44万

◆世外桃源,跃层洋房,楼中楼,4房2厅3卫,清水房,证上105平米,实际使用面200平米, 81万

◆香缇时光,3房2厅2卫,精装修,88平米,76万

◆置铖御府,4房2厅2卫,清水房,140平米, 83万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吴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