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房产断供后果严重,如果交不起房贷该怎么办?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8-11-05 10:49:04
在现在高房价的环境下,能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实在不容易,同时在后期还要承担着不小的房贷压力,而在现代社会,贷款买房已然成为一种常态,那么一旦房产断供,将会面临着怎样的后果呢?

        在现在高房价的环境下,能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实在不容易,同时在后期还要承担着不小的房贷压力,而在现代社会,贷款买房已然成为一种常态,那么一旦房产断供,将会面临着怎样的后果呢?

  首先,银行会向你催收,如果在三个月内你还没有缴纳,就会接到银行的起诉书,告诉你已经违约不还款,假如你仍旧置之不理,法院就会强制拍卖你的资产,用于还清银行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走到了强拍房子的地步时,银行可不会平时房产交易一样,找个好买家,再谈个合理的价钱。银行为了快速将房子变现,所拍卖的价格一定会低于市场均价,从而导致售出后你的房子会严重缩水。

  此外,房产断供后资产强拍这类不良记录会保存在案,不仅个人征信会收到损失,就算将来清了贷款,这类记录也会伴随你长达五年的时间。同时以后的贷款、信用卡以及各种金融福利等等,将永远为你关上大门。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虽然房产断供后果严重,但我们在临时不具备偿还房贷的能力时,还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



小小金融


  申请还款展期

  展期的时间可以由借款人自己选择,但有一个最长期限的限制,并且展期也通常只能申请一到两次。大部分银行房贷都是可以申请的,在还不起房贷的时候,可以暂时向银行提出还款展期申请,提交相关证明,经银行审批通过即可。

  延长贷款期限

  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申请,银行审批通过后会跟客户签订“延期还款协议”并办理有关手续。如此一来,每个月可以还贷压力会相对减轻,同时也不会影响征信,不过申请延期还款通常只有一次机会,并且延长后的最长期限不能超过30年。

  申请减免部分利息

  如果是突发情况导致无法按期还债,且该套住房是你名下唯一的住房,说明情况后银行可能会给你减免一定的利息。

  小小金融小编表示,在遇到房贷困境时,你不妨先尝试上述方法,如果实在不行,再考虑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款或者转手房产,虽然是下下策,但总比影响征信带来的麻烦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