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政协调研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工作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8-03-22 00:18:26
“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情况”是区政协2018年重点协商议题。为推动协商活动有力有效开展,3月21日,区政协城环委和特邀界别(机关组)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我区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情况开展走访调研

永川区政协调研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工作

刘祥全参加

       永川网3月21日报道(记者 付 丽)“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情况”是区政协2018年重点协商议题。为推动协商活动有力有效开展,3月21日,区政协城环委和特邀界别(机关组)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我区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情况开展走访调研。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副主席魏智参加。

       “这一片区绿地面积有多少?”“日常是怎样管理和维护?”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积极践行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要求,先后来到崩山坡、毛家坡、周武寺、利安公园、探花公园等地,实地了解城市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近年来的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从山头保护、园林养护、树种选择、管护设备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和开发建设边界,保护城区山头和城市绿地不受侵蚀,并结合我区独特的地域文化,编制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充分借鉴优秀园林设计理念,优选树种,提升档次和品位,同时结合实际,科学开展绿化建设,注重群众参与,加快把永川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建议意见。

       据了解,区政协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工作调研组近期还将组织委员对城区部分公园开展走访调研并组织座谈会,听取城区相关街道、部门及社区居民对城区山头绿化保护及公共绿地建设工作的建议意见。

       区政协相关委室、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