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乘客遗落万元现金 司机拾得完璧归赵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10-10 22:52:59
“谢谢通达公司工作人员!谢谢出租车司机!”10日上午,拿到自己遗失在出租车上的钱夹子,里面1万余元现金分文不少,市民陈红连声道谢。
 
图为李仲明(右)替出租车司机交还钱包给失主。

       永川网10月10日报道(记者 凌泽英 文/图)“谢谢通达公司工作人员!谢谢出租车司机!”10日上午,拿到自己遗失在出租车上的钱夹子,里面1万余元现金分文不少,市民陈红连声道谢。

       10月2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陈红从置铖御府小区正大门坐上出租车副驾驶座,去渝西广场重百商场背后的“客来顺”餐馆做生意。从家里出门,她背着一个大挎包,左腋下夹着她的黑色钱夹子。在五板桥下车后,陈红走到店里就把挎包扔在柜子里开始忙生意。直到当天下午4点过,陈红打开挎包拿东西时,才发现钱夹子不见了。“里面可有上万元现金呢。”她反复回忆,估计钱夹子掉在出租车上了。随即她拨打110报警,然后去萱花派出所作笔录。

       当时开车的是尹师傅,但他毫不知情。当天上午11时,接班司机刘成华接车。接车后不久,刘成华发现,副驾驶座的缝隙处有根黑细绳露在外面,往上一提,才知是一个黑色钱夹子,打开看里面全是现金,叠得整整齐齐的。若是平时拾到手机,刘成华会等对方打电话来后亲自送还。而面对眼前这一大笔现金,也不知谁掉的,当时,正值放假期间,刘成华打算放假后交到永川区通达运输有限公司旅游出租车分公司去。

       9日,该分公司副经理李仲明帮忙,一起寻找那个时段途经那个小区的出租车车主,再查找当班驾驶员。虽然尹师傅并没拾到钱包,但正好被接车的刘成华捡到,刘成华将钱夹交还公司办公室,10日上午10时许,由李仲明将钱包交还给失主陈红,完璧归赵。

       事后,该公司负责人说,这样的好人好事他们将在公司大会上进行表彰奖励,毕竟捡到一大笔现金又没其他证件的情况下,只有等待乘客来认领;同时,当时又正值交接班之际,也不知又载了多少乘客,司机拾金不昧主动上交的行为值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