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无卡存钱忘确认 好心市民拾金不昧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9-18 19:57:24
近日,市民李女士在自动存取款机上进行无卡存款时,忘记确认就离开,好在遇到热心市民将现金送回。

       永川网9月18日报道(记者 付 丽)近日,市民李女士在自动存取款机上进行无卡存款时,忘记确认就离开,好在遇到热心市民将现金送回。

       9月13日下午6点过,家住水韵书香李女士到小区外面的中国工商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存钱,由于出门匆忙忘记带卡,李女士在自动存取款机上选择了无卡折存款。刚刚把钱放进存钞口时,李女士接了一个电话,电话挂掉之后李女士忘记按确认按钮,便直接离开了。走出了约200米,该自动存取款点的保安就骑着电动车追了上来,这个时候,粗心大意的李女士才知道自己存款时忘记按确认按钮,导致自己所存现金被退了回来,被后来准备交易的好心市民发现。由于离开不久,保安从李女士离开的方向很快就追上了李女士。

       该自动存取款点的保安说,由于李女士选择的是无卡折存款,没有银行卡等能证明当时的确是李女士存钱,如果李女士走远了,或者当时自己没有追上,那么李女士后期要拿回钱就只能通过监控录像,这样会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由于当时自己也觉得很意外,我匆匆道谢之后忘记问对方姓名,真的感谢好心的市民和保安,不然到哪里去找嘛。”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银行的自动存取机虽然方便,但市民也需要自己小心谨慎。存款时要及时确认是否成功存入,取款时要认真核对取钱的数额是否正确,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