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男扮女网络交友 行骗近10起被抓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7-11 21:58:21
近日,茶山竹海街道派出所接到报警,对这名女友身份进行核实。原来,“女子”是个男儿身,利用前女友的照片,在网络上以类似手法对近10名男子行骗,总计涉案金额上万元。

男扮女网络交友 行骗近10起被抓

永川日报记者 杨 雪

        女友在微信上温柔大方,却一直拒绝现实见面,不通视频也不接电话,以“买包包”、“买鞋子”、“想吃大餐”等各种理由“借”走3000余元后,拉黑男方,再也不联系。近日,茶山竹海街道派出所接到报警,对这名女友身份进行核实。原来,“女子”是个男儿身,利用前女友的照片,在网络上以类似手法对近10名男子行骗,总计涉案金额上万元。

        网遇同校“美女”坠入爱河

        今年3月,区内一在校大学生小金通过一款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唐某”的女生。两人互加微信后,小金浏览了“唐某”的个人资料,发现“唐某”是一名面目姣好、身材窈窕的美女。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唐某”透露出自己与小金同校,并给小金发了一些学校宿舍及自己上课的照片,而且在聊天时表现得温柔大方,让小金对其好感倍增。一段时间后,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小金感到非常幸福,女友“唐某”温柔懂事,偶尔撒个娇,让小金心中飘飘然。

        “女友”被质问红包后失联

        二人交往一段时间后,女友便以“买包包”、“买鞋子”、“想吃大餐”等各种理由,向小金借钱。坠入爱河的小金对女友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便通过微信红包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前前后后向女友共计支付了3000余元。女友得到转账后,对小金更是温柔甜蜜。

        想着女友与自己同校,小金便一直想同女友见面,但女友总是找理由拒绝,打电话女友也不接。在再一次给女友转账后,小金便给女友打电话,但女友直接挂断了他的电话。小金想着两人交往了这么长的时间,自己也转给了女友几千元钱,但女友却迟迟不见面,也不接电话、视频,这样很不妥当,便在微信上质问对方,谁知却被对方立刻拉黑,并再也联系不上。

        民警核实“美女”是男儿身

        小金被女友拉黑后觉得不对劲,仔细想想与女友认识后的事情,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了警。茶山竹海派出所接警后,缜密调查,揭开了“唐某”的神秘面纱。

        原来“唐某”实为邓某在网络上伪造的身份。邓某本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男儿身,在某大学附近的网吧上班,其前女友是小金所在大学的学生。邓某利用前女友的照片伪装成美女,对该校男生行骗。

        经审,邓某对诈骗小金3000余元一事供认不讳,并在警方进一步审问下,交代了其余近10起利用类似手法行骗的犯罪事实,总计涉案金额10000余元。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联系其他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微信”、“漂流瓶”、微博私信等新型网络社交工具交友时,一定要谨慎,切勿轻易相信网络上认识的朋友。通过网络交友时,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对方以各种的理由向你索要财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确认没有不妥之处后再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