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17年“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报名开始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6-24 01:15:15
今年,重庆市将继续开展“泛海扬帆行动”。

2017年“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报名开始

受资助创业项目将获无偿资助2至5万元

    永川网6月24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钟 梅)为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切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重庆市将继续开展“泛海扬帆行动”。即日起至8月底, 2017年重庆市普通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毕业五年内在渝普通高校毕业生,且为项目的法人或者合伙人,可申报“泛海扬帆行动”。

    项目申请人可在泛海扬帆重庆官网(http://www.fanhaiyangfan.org)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8月底。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创业项目均可参加申报,优先支持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以及市内重点产业配套项目等。申请项目须符合发展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较好、吸纳就业容量较大的要求。创业项目投资总额应在50万元以内。

    “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经费总规模1000万元,其中,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泛海公益基金会资助500万元,主要用于创业项目资助以及宣传、项目评审、项目路演、深度培训、“帆友汇”交流活动等;重庆市政府配套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提升培训、社会保险补贴、孵化基地入驻等扶持政策。

    今年的“泛海扬帆行动”共推出七项扶持政策。一是资金补助。对每个受资助创业项目无偿资助2-5万元,作为创业项目的经营性资金,解决资金缺口问题。二是融资服务。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相关规定给予财政贴息。三是创业培训。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大学生,按相关规定落实创业培训补贴。四是社保补贴。对新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规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五是岗位补助。在认定的岗位上吸纳登记失业的贫困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6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岗位补助。六是创业孵化。大学生创业者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基地为入驻创业大学生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孵化基地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应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期限的场租减免。七是专家辅导。由知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天使投资人、创业培训师、大学教授、政府机构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等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将开展上门实地指导、开通专家热线、举办创业沙龙、网上专家答疑等创业辅导帮扶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开业指导、项目评估、政策咨询、投资分析、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