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吉之汇:新一代绿色农贸直销市场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6-13 22:56:48
自2015年12月17日开市以来,获得了基地农户、市场商户、消费客户以及同行认可,成功开启了中国农贸4.0时代。

吉之汇:新一代绿色农贸直销市场

永川日报记者 涂 燕

        干净整齐的商铺、琳琅满目的商品、方便快捷的物流、实时更新的数据、精细周到的服务……这,就是位于我区一环路的永川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该物流城作为西南地区率先通过国家绿色农贸市场权威认证的新型农贸专业市场,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市场商铺3000余个,总投资10亿元,集农副产品交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物业管理、综合服务于一体。自2015年12月17日开市以来,获得了基地农户、市场商户、消费客户以及同行认可,成功开启了中国农贸4.0时代。

        电商模式服务农产品销售

        在永川城区一路段一间小小的体验房里,有一块显示屏。市民在这块屏上,点开线下的市场,就可挑选自己所需的产品,然后在线上下单后,购买的产品,就会有专业的物流配送人员直接送到家。这间体验房名为智慧社区吉之汇惠民云店,是吉之汇旗下农贸网购服务O2O社区店。

        吉之汇旗下的农贸网购服务O2O社区店,通过聚合吉之汇线下实体农贸市场近1000家商户和农产品基地供应渠道优势资源,提供包括跨境商品在内的超10万种商品,为顾客提供更灵活、更便捷、更智能化的线下农贸采购社区服务体验,真正实现了西南片区首家一站式服务的农贸直销市场体系。

        对吉之汇而言,就是把线下实体农贸市场里的产品,通过信息化以后,让消费者在线上下单,再由配送公司迅速地送到消费者手中,而结算可在线上通过手机等支付。

        这线上的服务,通过信息化采集数据后,已经把农副产品的供应链、电子商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融为一体,颠覆了传统的农副产品销售和物流方式。

        预计2017年,智慧社区吉之汇惠民云店将在永川建设50家,包括黔江区在内全市共布局100家,可带动创业人数达到1000人。

        上万吨数字化冷链中心让产品“新鲜看得见”

        将很“冷”的行业让它“热”流涌动,这就不得不提到吉之汇上万吨的数字化冷链中心。

        吉之汇数字化冷链物流中心已建设10816平方米高低温库,高温库可对蔬菜、水果、种子、花卉、药品等进行良好贮藏;低温库可以存储干货、肉类及水产品等。中心采用现代化管理系统,通过流程和基础框架来收集、集成、分析产品来源、特征等可靠信息,促使物流网络和数字网络融合,将先进的传感器、软件及相关知识整合到系统中,集成了冷链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形成一个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加强了产品仓储流通全过程监控,实现对数据共享,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智能追溯、解决各环节出现问题。各部分软件系统质检能够数据共享,同时提供和物流自动化设备无缝集成。

        冷链物流系统通过使用强大的数据分析为管理者和经营者提供科学的经营管理指标,优化采购方案,帮助指定库存分配战略。经营者可通过优化的网络设计来实现真正无缝的门到门冷链物流系统,这样就能提高控制力,同时还能降低成本,也能改善客户服务。

        “大数据+金融” 开创贷款新模式

        吉之汇充分运用全程信息化平台和全程电子商务平台及数字化冷链物流仓储信息所产生的数据,基于用户行为和经营数据建立商户信用等级体系,运用库存数据和应收账款数据建立自动贷款评估机制,以物管系统、仓管系统、结算系统建立贷款监管机制,推出信用贷、仓单贷、应收账款贷等多种大数据贷款产品。对于入驻互联网平台商户通过网络提交贷款申请,系统自动评估,评估通过后系统24小时内自动放款,商户可根据需求选择随借随还日计息贷款和周期性贷款。

        “云贷”能有效降低贷款成本,提高贷款时效,为吉之汇经营户解决融资“难”、“慢”、“贵”等困难,帮助商户做大做强。为满足不同商户的贷款需求,吉之汇云贷推出两种贷款模式:撮合监管模式和数据担保模式。

        截至当前,云贷项目已为市场小微企业提供大数据贷款服务累积放款3375万元,完成贷款274笔。

        数据显示:该市场建成投运一年多,市场商铺开业率达94.5%,截至2017年3月,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交易总额83亿元,电商交易9.6亿元。2016年7月,吉之汇首个分站——吉之汇黔江站农贸电商平台成功上线运营,上线首日交易达390余万元。目前,吉之汇已与合川区和三峡库区城市先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各区县分站正快步推进,吉之汇辐射渝西、渝东南、渝东北的重庆农贸网骨架正在形成。建成后,预计2017年市场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其中电商交易突破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