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民警千公里擒疑凶 尘封20年命案告破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6-07 10:20:56
5月17日,区公安局民警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把嫌疑人周某某押解回永川,一起尘封20年的命案终于告破。

        永川网6月7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杨 雪)5月17日,区公安局民警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把嫌疑人周某某押解回永川,一起尘封20年的命案终于告破。

        1997年2月17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因与刘某某的感情纠葛,提刀闯入刘家,将其妹妹刘某某当场砍死,其余4人被砍伤。案发后,周某某与亲人朋友断了联系。此后20年来,尽管侦办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永川警方从未放弃对周某某的追捕,先后赴云南、贵州、广州、浙江、甘肃等地,通过走访群众、重金悬赏、秘密布控等方式展开侦查、追捕行动,却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追逃民警精细分析命案逃犯的逃跑规律,多方借鉴兄弟单位追捕命案逃犯的经验做法,无数次深入周某某老家展开摸排,与相关人员交心谈心、宣传政策,力争发现有用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数月工作,民警终于发现周某某行踪。据群众反映,曾在新疆阿勒泰市见过周某某,但他已更名叫吴强或吴某强。民警围绕线索,与阿勒泰市警方进行信息比对研判,反复调查核实,在确认吴强与周某某为同一人后,派遣追逃小组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市,随后驾车抵达目的地,连夜开展工作。抓捕民警克服语言不通的实际情况,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连续数日蹲守追踪,于5月15日凌晨6时许将周某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供述,行凶杀人后,为躲避警方追捕,曾在四川泸州等地东躲西藏一年多,1998年潜逃到新疆阿勒泰辖区多个农场务农,后与当地一女子成婚,改名换姓,结婚生子。这些年来,担惊受怕的他不敢跟家人联系,更不敢跟老婆和孩子说出事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