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九旬老太串门迷路 民警途步背送找家人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6-06 00:15:47
母亲节前夕,我区一社交论坛上的一篇帖子被顶上头条,获点赞无数。

       母亲节前夕,我区一社交论坛上的一篇帖子被顶上头条,获点赞无数。

       这篇题为《美丽母亲节:九十多岁的老人,走错亲戚家,民警暖相送》贴出两张网友抓拍的图片,并对照片中的民警背着老人回派出所帮助其找寻家人的暖心事迹做了大概解说。

       老人走错家门 女子报警求助

       经了解,照片中的主人公为萱花路派出所民警王光中及代姓老人。5月12日,代奶奶去家住同一个小区的亲戚家串门,回家时,忘记了自己家具体的幢数及门牌号,因此走错门到了某幢楼6楼一名年轻女子家。九十多岁的代奶奶体力不支,又不记得自己家的具体位置,眼见夜已经深了,便请求年轻女子收留自己一晚。女子因独身一人,对于收留陌生老人留宿存在忧虑,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背送老人 老人不停感谢

       萱花路派出所接到警情指令后,便派出王光中、杨晓斌及一名辅警出警。3人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找来物管和保安,在得到他们不认识代奶奶的答复后,便决定将代奶奶带回派出所,再寻找其家人。

       见代奶奶折腾了大半天,体力不支,走动十分不便,王光中便脱下身上的单警装备,蹲下身将代奶奶稳稳地背在背上,回了派出所。途中,代奶奶像个顽皮的孩童,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不停地对着王光中说:“谢谢,谢谢,真的是麻烦你了,警察真的是太好了!”期间,王光中耐心地与代奶奶交流,让这个走失老人感到无比的温暖。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通过户籍信息查找到代奶奶孙女的联系方式,并告知代奶奶的情况。没过多久,代奶奶便被家人接回了家。

       时值母亲节前夕,这件事发表到论坛上,便引来无数赞扬。感恩、感动更是从屏幕内满溢而出,大家纷纷为区公安局民警的行为点赞。

       永川日报通讯员 刘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