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徐州男子在永被拘 回家寄来锦旗表谢意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4-26 22:56:41
江苏徐州男子王某因吸毒在永川被拘留。不久前,拘留期满、回到家乡的他反而给双石派出所民警邮寄来一面“文明执法 高风亮节”的锦旗。

        永川网4月26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杨 雪)江苏徐州男子王某因吸毒在永川被拘留。不久前,拘留期满、回到家乡的他反而给双石派出所民警邮寄来一面“文明执法 高风亮节”的锦旗。

        事情得从3月8日说起。当天下午,双石派出所民警在永川高铁站见到王某神情恍惚,说话支支吾吾。随即,民警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于是将其依法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经了解,2016年,王某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处罚过,后在家人的帮助下远离毒品,并找到一份销售员的工作,生活也步入正轨。3月初,王某因琐事与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在前往永川旅游的途中,再次沾染上毒品。

        针对王某的情况,民警耐心教育,真诚规劝。原本存在抵触情绪的王某开始和民警交谈。在谈及其父母时,王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当时正值倒春寒,办案民警看到王某衣衫单薄,特地为他找来一件厚夹袄御寒。民警小小的举动,让王某感到很暖心,表示会痛改前非,积极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再也不沾染毒品。

        行政拘留期满后,王某母亲来到拘留所接他回家。民警再次嘱咐王某在社区戒毒期间要放下思想包袱,对戒毒充满信心。王某也向民警承诺,今后会好好工作,照顾家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