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两人获评重庆十佳最美残疾人工作者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4-20 00:15:36
18日,区残联副理事长林梅、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伟被评为重庆十佳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这是市残联首次开展此类评选活动。

        永川网4月20日报道 (永川日报记者 凌泽英)18日,区残联副理事长林梅、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伟被评为重庆十佳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这是市残联首次开展此类评选活动。

        残疾人工作看似普通平凡,却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为残疾人康复治疗、教育培训、维护权益等作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林梅 ,在区残联工作20多年来,一直坚守助残岗位。从12岁患病落下残疾,到长大后选择投身于残疾人事业。林梅说:“作为残疾人,我更懂残疾人。”在林梅的倡导努力下,永川率先开辟了《心桥》栏目,电视手语栏目、残疾人婚姻介绍服务中心、残疾人心理咨询站。23年来,她共接待残疾人来信来访15000多次,深入残疾人家庭1000多户,无偿资助残疾人200多人次,接济贫困残疾人3万多元。陈伟被称为永川区特教学校里的“班爸爸”。9年来,他一直担任培智班班主任,成为学生们眼中的“班爸爸”,陪伴他们康复成长。对于这些特殊的学生,陈伟不仅要教他们文明礼仪,还要帮他们学会生活自理。在陈伟的班上,事无巨细,所有与学生相关的事,他都事必躬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