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教育系统4000余名党员人手一本“口袋书”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4-19 23:47:36
4月18日,地处偏远的朱沱镇跃龙小学石良村小党员教师沈正秀领到了红色“口袋书”。像沈正秀一样,我区教育系统有4700余名党员教师领取了红色“口袋书”。

强化党建理论 提升创新能力

永川区教育系统4000余名党员人手一本“口袋书”

        永川网4月19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张 玲 通讯员 宋世海)4月18日,地处偏远的朱沱镇跃龙小学石良村小党员教师沈正秀领到了红色“口袋书”。像沈正秀一样,我区教育系统有4700余名党员教师领取了红色“口袋书”。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党员的党建理论水平和党建创新能力,区委教育工委组织编印了《从严治党基本知识读本》 “口袋书”。“口袋书”人手一册,通过活学活用,深刻领悟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

        据悉,“口袋书”分为“党建基本知识”、“《党章》及两个《准则》、四个《条例》”、“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知识”、“常用名词概念”等五个部分共2.3万字,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组织生活、党的制度建设、党费收缴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以及中央八项规定、重庆市党员“八严禁”、“十二不准”等作为党员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收录其中。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等内容编入《读本》中,成为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导用书和重要读物。区委教育工委将以《从严治党基本知识读本》发放为契机,组织全系统党员开展学习,使教育系统全体党员更好地掌握党建工作的“应知应会”理论知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练好“基本功”,当好“领头雁”,展示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