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社区老人的乐园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4-19 23:43:43
19日,记者在红炉镇周家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看见:来这里休闲娱乐健身的老人很多。

        19日,记者在红炉镇周家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看见:来这里休闲娱乐健身的老人很多。他们或打牌、或喝茶、或聊天。社区居民曹约君告诉记者:“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有了健身设施,有了活动的地方,我现在不仅身体素质好了,精神也好了。”

        据了解,红炉镇周家院社区是原国有煤矿棚户区改造迁建小区,小区有1200多户居民,其中老年人居多。社区养老服务站在未建成前,这里的老人无地方休闲娱乐健身,更别说享受其它养老服务了。为解决社区老人养老服务问题,当地因地制宜,规划建立了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该社区老年人提供集中文化娱乐、健身康复、学习交流的活动场所。养老服务站除了配备相应的休息、娱乐设施外,还利用公益岗位聘请了一名专职人员进行日常管理。

        永川日报记者 赵 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