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陈食街道:强化人行便道建设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4-19 23:40:29
18日,家住陈食街道芋荷湾花岩3组的袁天贵老人高兴地对驻村干部说。今年,陈食街道为辖区11个村争取到了96公里的人行便道工程建设。

        永川网4月19日报道 (通讯员 张梓榆)“人行便道修好了,我用独轮车拉东西方便多了。”18日,家住陈食街道芋荷湾花岩3组的袁天贵老人高兴地对驻村干部说。今年,陈食街道为辖区11个村争取到了96公里的人行便道工程建设。

        为确保人行便道工程顺利实施,陈食街道一是组织宣讲人员到村入户,把政策讲透、账算明白、路线定好, 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二是早安排, 错时施工建设。春节刚过,街道就召开了人行便道专项工作安排会,对11个村的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充分发动,对工程项目按里程和完成时间做了明确要求,确保工程3月启动,4月中旬路基平整完毕。三是定流程,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严格落实“三检”抽查和“三不”要求。“三检”即:路基平整,路板铺设、路板勾缝三环节重点检测;“三不”即:路基平整不到位不安、路板质量不达标不安、不准将路板挪做它用。四是有奖有惩,提高建设积极性。对群众反映好,建设质量高的村组加分表扬,对群众意见多、反映多,抽检质量差,建设速度慢的村组减分批评。工程结束后,按照得分多少给予村组和个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