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用心化解赡养纠纷 真情服务耄耋老人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4-06 23:28:29
“同志,你们帮帮我嘛,我那几个儿女为了我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近日,一位老人来到大安司法所求助。

        永川网4月6日报道(通讯员 揭镇忠)“同志,你们帮帮我嘛,我那几个儿女为了我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近日,一位老人来到大安司法所求助。

        原来,这位满头银发的婆婆姓陈,今年90多岁,大安街道高庙村黄桷村民小组人。5个女儿已经外嫁,两个儿子一个在永川,另一个在璧山。2017年前,老人一直由两个儿子轮流照顾。年后,两个儿子不愿赡养老人,老人只好暂时居住到大女儿家。

        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大安司法所工作人员于第二天中午联系了老人的两个儿子。经一番交谈,工作人员了解到之前姊妹间约定老人由两兄弟赡养,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也没闹过矛盾。只是近年来在母亲生活费的支付时间和方式上出现分歧,并提出要其他5个姐妹一起赡养老人。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兄弟两人提出了解决方案:老人轮流在兄弟家生活,每一周期为一年,在任一家生活时,另一人不再支付生活费;老人医疗费、住院费等支出凭医院出具的票据由二人分担;老人的存款使用情况需5姊妹了解掌握。

        调解协议达成后,老人的小儿子表示,他再也不与哥哥计较了,不会为支付之前母亲的赡养费发生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