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13岁患疾病乖乖女 获社会各界资助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3-25 00:36:50
永川日报3月14日第二版以《13岁乖乖女盼摆脱疾病困扰》为题,报道了永十二中初一学生、朱沱镇新岸山村的欢欢患背脊侧弯无力医治的情况后,引起广泛关注,社会各方爱心潮涌

       永川日报3月14日第二版以《13岁乖乖女盼摆脱疾病困扰》为题,报道了永十二中初一学生、朱沱镇新岸山村的欢欢患背脊侧弯无力医治的情况后,引起广泛关注,社会各方爱心潮涌

       23日上午,经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搭桥,永川区精英商联部分企业爱心人士,将首笔爱心捐款送到永十二中患病贫困学生欢欢手中。

永川区关工委组织精英商联为患病乖乖女献爱心

朱沱镇加大救助扶持力度助其渡过难关

永川日报记者 凌泽英

       3月14日,永川日报第二版以《13岁乖乖女盼摆脱疾病困扰》为题,报道了永十二中初一学生、朱沱镇新岸山村的欢欢患背脊侧弯无钱医治的情况。该篇报道很快引起了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的关注。区关工委通过联络精英商联的部分爱心企业负责人,筹集到了第一笔爱心款。23日上午,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曾祥云带队,精英商联将捐款送到乖乖女欢欢的手中。

       在简短的座谈会上,永十二中校长对区关工委、区精英商联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希望欢欢勇敢面对困难;港口社区爱心之家负责人对欢欢进行了心理疏导。欢欢表示自己会很自信、很坚强地面对疾病、战胜疾病。

       区精英商联负责人张奇峰感谢区关工委老领导给他们奉献爱心提供了平台。他表示:作为区关工委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很乐意带领队员奉献一片爱心,希望欢欢努力学习、好好成长,争取早日手术早点康复。同时,精英商联也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行动中来。

       另据了解,朱沱镇党委政府在得知欢欢的困难情况后,23日为欢欢发放了临时救助金,并表示将通过民政、医保等多渠道给予帮助,将她家纳入建卡贫困户,提高医保报销比例等方式帮助欢欢渡过难关。

       据悉,朱沱镇党委政府除了经济扶贫外,还致力于扶智、精神扶贫。因此,为让每个群众不在小康路上掉队,该镇将有孩子读书的家庭作为关注重点,决不允许孩子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在重要节点集中社会力量分批关心困难、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努力将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群众感受国家、社会的温暖。目前,该镇已成立有扶贫基金、平安基金、爱心基金等,将温暖传递给真正需要帮助的对象、家庭,让家庭更幸福、孩子更阳光,感受社会正能量是他们一直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