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石场复垦起纠纷 携手联调止争端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3-23 22:37:14
近日,吉安镇铜凉村十几名村民与重庆山京建材厂因土地复垦问题引发纷争。吉安司法所与综治办携手联调抓症结,令双方当事人“心赌”的事得以化解。

        永川网3月23日报道(通讯员 王 敏)近日,吉安镇铜凉村十几名村民与重庆山京建材厂因土地复垦问题引发纷争。吉安司法所与综治办携手联调抓症结,令双方当事人“心赌”的事得以化解。

        几年前,重庆山京建材厂(采石厂)承包了铜凉村部分土地用于矿石开采,约定采石厂迁走后进行土地复垦,交由村民使用。2016年底,由于采石厂证照到期需迁走,便与村民商量复垦方案。由于双方在复垦标准上无法达成一致,经村委会多次协调无果,便找到司法所调解。

        了解情况后,司法所到采石厂进行实地查看,分析双方在复垦方案上的不同意见。针对双方在滑坡整治、料仓拆除、路线改道、道路修复、维护费用上的5个分歧点,司法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复垦方案。经过连续两天的调解,双方的分歧点一一化解,并在道路修复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