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老汉借酒消愁 民警倾力相助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7-03-21 23:12:11
“车到山前必有路,事情一定有解决的办法。”近日,大安派出所民警耐心劝慰一位借酒消愁的六旬老汉,此后又多次入户调查,帮助他的侄儿顺利上户。

       永川网3月21日报道(记者 杨 雪)“车到山前必有路,事情一定有解决的办法。”近日,大安派出所民警耐心劝慰一位借酒消愁的六旬老汉,此后又多次入户调查,帮助他的侄儿顺利上户。

       2月12日晚11时左右,大安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的报警,称政府外的马路上有个喝了酒的老汉情绪低落,在马路上来回走动,影响车辆通行。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把他接回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自称姓廖的老汉,一边听他诉说。原来,廖老汉的妻弟于今年1月底因病去世,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弟媳离家多年杳无音讯,妻弟去世前把6岁的孩子带回永川。由于孩子是非婚生子女,一直没有上户无法上学。“户口问题公安机关会尽力解决,让孩子上户有书读。”民警的一番话让廖老汉吃了定心丸。

       次日一早,民警随即开展入户调查。根据户籍管理相关规定,非婚生子女要随父亲上户,需要提供亲子鉴定证明。鉴于廖老汉妻弟的具体情况,通过在户籍地走访调查,民警终于将情况核实并形成调查材料,顺利帮助孩子上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