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邱世鸿教授与中国书法之乡永川同仁话合作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6-12-01 19:59:10
12月1日上午,重庆文理学院知津楼5楼D506室座无虚席,南航艺术学院硕导、书画研究所所长邱世鸿教授到永川,举办了一场题为《士人艺术与社会担当——诗书画印里的中国文化》的艺术讲座,近200名来自重庆文理学院和我区诗书画印的爱好者认真地聆听了讲座。

文以载道 诗书达理

——邱世鸿教授与中国书法之乡永川同仁话合作

篆书条幅《集古文字五言诗句》

草书中堂《咏燕子矶》

强其骨

荡气回肠

花好月圆人寿

        永川网12月1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赵 丰)12月1日上午,重庆文理学院知津楼5楼D506室座无虚席,南航艺术学院硕导、书画研究所所长邱世鸿教授到永川,举办了一场题为《士人艺术与社会担当——诗书画印里的中国文化》的艺术讲座,近200名来自重庆文理学院和我区诗书画印的爱好者认真地聆听了讲座。

        据悉,邱世鸿教授笔名丘若、丘君,号抚云斋主。1966年3月出生于四川省乐至县。先后毕业于西南师大文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师从著名学者、书法家徐无闻、荀运昌、秦效侃、黄惇等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榜书研究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南京名人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澳门印社社员,西南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研究所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南航书画研究所所长,“邱世鸿工作室”导师。全国“性灵派”书法大赛评委兼学术主持,中国国家画院首届学术班成员,新文人书法代表书家之一。现已出版专著12部,其中创作类代表作有《创作与理念》、《大学行书教程》、《邱世鸿书画篆刻精品集》等。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大展,并被国内外美术馆、碑廊及个人收藏。先后在南京举办两次个人艺术展。

        此次艺术讲座由区文化委员会、重庆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主办,区文化艺术馆、永川美术馆、陈子庄艺术陈列馆、永川书画院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