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军令如山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6-07-11 19:38:25
我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一名军嫂。

        军令如山

        区教委基教科少先队总辅导员 龙红利

        我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一名军嫂。

        在经历着无数次半夜起来,刚哄完大宝吃药,又搂着哭得昏天黑地的小宝做雾化的日子中,我和孩子们都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着家里的那个“男神”——爸爸的归来。作为两个宝贝的爸爸,他的手机里,满满的全是我和孩子们的照片,但生活中,他却总也不归,因为,他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党员。

        在生大宝时,我流着泪反复给他打电话,希望他能回到我身边,能陪第一次生宝宝的我在医院待产,然而电话那头的他却咬着牙留给我一句话:“任务没有结束,我不能离开。军令如山!”在经历了整整十多个小时的分娩阵痛后,我独自在医院里生下了8斤3两重的大宝。五天以后,胡子拉碴“野人”似的他,终于一身汗臭,背着一个大军用背囊冲回了家,望着虚弱的我,胖嘟嘟的宝贝,在我的各种埋怨声中,他没有一句辩解,只是紧紧地搂着宝贝憨憨傻傻地笑着,但泪水却夺眶而出。我深知,这笑与泪中,有着初为人父的喜悦,更有着对我和孩子的深深歉疚。

        2014年8月,我们家的“男神”终于休假了,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地去了华山。“男神”像超人似的背上背包,将所有物品尽收其中。上山时,他走在最后,下山时,他又走在最前面。当我和女儿心里害怕、冷汗直冒时,他总会用坚实的大手将我和女儿一手牵一个,我们便沉着了许多,放松了许多。巍巍华山,条条险途,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更让我和女儿享受着难得的“男神”的沉稳与担当。可是,一个长长的电话后,“男神”满脸愧疚地告诉我和女儿:“部队有紧急任务,我得马上归队。”女儿一下子狂哭起来,我心中的怒火也一下子冲到了脑门:“你这个心里只有部队的家伙!怎能把我和女儿丢在这华山顶上?怎能把我们留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个又一个画面像放电影一样,不断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多少次在离别的火车站,我只能强忍着泪水,哄着哭泣不止的女儿,看他挥动的手越来越远;多少次团圆饭,餐桌上却只有我和女儿两人;多少次,他对我们承诺的话一次次没有实现……作为军嫂,我活生生地被练就成了一个女汉子!

        我疯了似的抱着女儿往山下冲去,丈夫抓住了我,紧紧抱着我和孩子:“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老婆,你要坚强些!乖女儿,爸爸是军人,更是党员!你是军人的孩子,是党的女儿,爸爸不仅要守候你和妈妈,还要守护更多和你一样可爱的孩子、更多温暖的家。军令如山!军令如山才能让你、让妈妈,让更多人感到安全、享受团圆啊!”

        军令如山!军令如山!抱着女儿的我一下子止住了脚步,是的,这句“军令如山”不仅仅属于军人,更属于同是党员的我——一位军人的妻。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一群群穿着橄榄绿的军人们,寒来暑往,笔直地站立在哨岗;我仿佛听到,晨起的军号、嘹亮的军歌、训练场上震天的呐喊;我仿佛闻到,他们演习时浓浓的硝烟与血腥……

        如果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美德,那么军令如山,不正是军人的美德吗?

        是的,我们家的“男神”不是一个合格的爸爸,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然而,正是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的军人,如他一样的党员,忍住了孤独、耐住了寂寞,把对小家的爱深埋心底,将对人民、对国家的爱高高托起,才让更多家庭享受了幸福与安宁。

        自那以后,作为军嫂的我,学习着忍耐;同是党员的我,勇敢地担当:无论是在我生小宝时,我有多么艰难,我都忍着没给他打一个劝回的电话;无论是在我的工作中,遇到多少的挑战,我都没给自己一个开脱的理由!

        “军令如山”,铿锵有力!

        “军令如山”,掷地有声!

        “军令如山”,我们一起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