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重庆网络作家来永与大学生交流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6-06-20 22:40:55
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笔名静夜寄思)等重庆知名网络作家来到这里,与大学生面对面分享交流了关于网络文学创作的经历和经验。

        永川网6月20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孔秀英)6月19日上午,虽然正下着瓢泼大雨,但重庆文理学院博文馆的阶梯教室里却座无虚席,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笔名静夜寄思)等重庆知名网络作家来到这里,与大学生面对面分享交流了关于网络文学创作的经历和经验。

        袁锐是中国作协会员,有《终极警察》、《丹警》、《警神》之警察三部曲等多部网络作品,在网络上和手机移动阅读基地总点击量过10亿。他跟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如何走上写作道路,写作道路上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文学所带来的改变等。

        与袁锐一起来到交流现场的还有网络作家罗杨(笔名月夜未央)、文燕(笔名九包子)、韩路荣(笔名寒露)、邹军(笔名巫九),他们也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经验等。其中罗杨是永川人,重庆文理学院2003级毕业生,2009年开始兼职创作网络小说,成为重庆市第一位稿费过百万的女作者。听了网络作家们的分享后,很多大学生表示受到了很多关于工作就业和追求梦想的启迪。

        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为培养和发现网络文学新生力量,6月至12月将举办2016年重庆市校园网络小说大赛,该大赛由团市委、市学联主办,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和最佳潜力奖90名,最高奖项为盛世阅读网的5万元保底合同和简体出版、影视出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