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熊雪:发挥科技优势 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5-10-20 01:00:08
10月19日,区委书记熊雪在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熊雪在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科技优势 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方军王志杰钟志奇孙泽平等参加

10月19日下午,熊雪、方军、王志杰等向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颁奖。

        永川网10月20日报道(记者 涂燕/文 范辉/图)10月19日,区委书记熊雪在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区长方军、区委副书记王志杰,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钟志奇、重庆文理学院校长孙泽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罗晓春,副区长余国东等参加座谈会。

        据悉,本月12日,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在北京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并荣获冠军。该团队以雄厚的实力战胜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优秀团队,夺得全国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团队组第一名,并囊括了最佳人气团队奖。

        熊雪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重庆文理学院团队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夺金表示祝贺。他说,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得益于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科研生态,培养了一批干事创业、潜心钻研的研发团队,成绩的取得对提升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这是重庆文理学院的骄傲,也是永川的骄傲。下一步,希望学院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策划意识、市场意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学院,加快城校互动、园校互动,助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孙泽平表示,重庆文理学院的快速发展与永川经济产业腾飞紧密相连,希望永川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在高端技术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共享共用。

        会上,熊雪、方军、王志杰等还为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颁奖。

        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负责人介绍了新药研发及获奖情况。

        据介绍,重庆文理学院新药创新团队由国内外生物、化学界高级研究人员组建,共同致力于探索开发全新药物。目前,该团队已拥有一项PDE5激酶抑制剂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此次参赛的项目“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开发”现正在进行临床前安全评价,即将向美国FDA和中国CFDA提交临床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