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6月7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6-12 10:24:29
6日,永川区与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区域总部、教育装备生产基地、教育信息化方面深化合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导读】
◆永川区与心里程控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 张智奎常晓勇彭国远杜登高出席签约仪式
◆张智奎: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永川
◆张智奎: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永川区与心里程控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 张智奎常晓勇彭国远杜登高出席签约仪式
---------------
>>6日,永川区与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区域总部、教育装备生产基地、教育信息化方面深化合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常晓勇,心里程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彭国远,心里程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杜登高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紫璇,永川区领导宋文,心里程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广东心里程产业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张玉, 广东心里程教育集团副总裁肖浩等参加。根据协议内容,永川区与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在永川建设心里程永川区域总部,主要从事数码产品的研发、销售以及IT产业投资、创业孵化器等业务,建成电子产品进出口集散平台;打造教育装备生产基地并开展信息化合作,通过建设智慧学校、教育应用中心,布局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


◆张智奎: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永川
---------------
>>6日,永川区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暨总林长、总河长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林长、区总河长张智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建设现代化新重庆,锚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的目标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能级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永川,努力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在重庆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中作出永川示范。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区总河长常晓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张智奎: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
>>6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副书记蔡焘及相关区领导出席。张智奎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开展耕地保护专项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督查考核,严格耕地用途管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多管齐下,统筹永川高质量空间拓展和耕地保护,优化土地空间布局,探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积极争取工作支持,更好支撑永川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综合施策,防止“一刀切”。


◆永川区区管正职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举办
---------------
>>5日,永川区区管正职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沈燎致辞。永川区相关镇街、部门28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全体学员将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内容,不断提高适应和引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重庆市第八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比赛在永川举行
---------------
>>6日,重庆市第八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比赛(永川赛区)在永川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北碚区总工会、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工会等数十家单位选送的歌舞、情景剧、诗歌朗诵、小品、快板、相声等紧贴安全生产生活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实际,具有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
---------------
>>6日下午,考生陆续前往永川萱花中学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对考点的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据了解,今年,永川区共设置永川中学、萱花中学、北山中学三个高考考点。为了让考生充分做好迎接高考的准备,提前熟悉考场环境,6月6日下午,永川区参加2023年高考的考生到自己高考所在考点了解环境和设施,包括考场、候考区、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等所在位置。特别是熟悉科目的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避免记错时间,进错考场。


◆上门办证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
>>近日,永川城区规资所茶山竹海点工作人员前往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上门办理房产证过户。此前,永川城区规资所茶山竹海点工作人员接到一群众电话,称家住茶山竹海街道茶园村楼房村民小组的余开吉、吴光菊想把房子赠与儿子余业春,但余开吉年事已高且卧床不便,余业春也因患脑溢血基本无意识,群众希望工作人员能够上门办理房产证过户。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准备好所需资料上门服务,特事特办,帮助群众解决了出行不易办证难的问题。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融媒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融媒”)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xdsbbjb@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