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31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6-06 11:02:02
29日,记者在永川规划展览馆看到,该馆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完工,“焕新”亮相。据了解,永川规划展览馆由永川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统筹展陈内容设计,永川区新城建管委牵头规划建设。


【导读】
◆张智奎:抢占制高点 完善生态圈 打造全国一流科技影视城
◆永川规划展览馆即将“焕新”亮相
◆重庆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



◆永川规划展览馆即将“焕新”亮相
---------------
>>29日,记者在永川规划展览馆看到,该馆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完工,“焕新”亮相。据了解,永川规划展览馆由永川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统筹展陈内容设计,永川区新城建管委牵头规划建设。永川规划展览馆提升改造项目于2023年1月18日开始,改造内容包括展览馆布展设计、内装设计及改造等,打造全新的智慧型规划馆,以声光电等3D形式展示永川,成为永川城市会客厅、人文风景展示窗、产业落地新蓝图,推动永川区智慧城市建设和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永川规划展览馆“焕新”,高水平体现了永川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更全面地展示永川城市形象,更好地提升永川的城市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


◆张智奎:抢占制高点 完善生态圈 打造全国一流科技影视城
---------------
>>30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召开加快建设科技影视城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大力发展科技影视产业,努力抢占科技影视制高点,用好用活科技片场,构建完善产业生态,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影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出席。区领导邓文等参加。在听取了科技影视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相关企业、部门交流发言后,张智奎对发展科技影视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成投用西部最大科技片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构建形成了“科技、平台、人才、服务”一体化产业生态,工作组织到位,攻坚态势良好,成果和亮点逐步显现,为建设科技影视城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来永调研、在市“两会”期间参加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影视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影视产业“聚链成群”,打造西南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


◆永川统一战线智库工作推进会召开
---------------
>>30日,永川统一战线智库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小梅充分肯定了2022年永川统一战线智库工作成绩,并对永川统一战线智库及智库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张小梅强调,要抓实做好智库建设和建言献策工作,在深化思想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意义;在坚持基本原则上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科学精神,加快形成一批有见地、有思路、有举措的标志性成果;在强化智库建设上下功夫,优化制度建设、建强人才队伍、提升建言质效,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永川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贡献统战智慧。



◆即日起 永川开展城市道路占道挖掘施工大排查大整治
---------------
>>29日,记者从永川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年末,永川将开展城市道路占道挖掘施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城市道路占道挖掘施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城市道路违规占道挖掘施工行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占道挖掘施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杜绝城市道路违规占道挖掘施工导致的道路拥挤和交通事故,最大限度还路于民,确保城市道路占道挖掘施工规范、整洁、有序,安全文明施工意识显著提升,使违规占道挖掘施工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同时,以此为契机形成“部门联动、群众监督”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重庆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
---------------
>>重庆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召开,届时永川1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将赴盛会,她们都是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的专职、兼职妇女工作者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知识女性的优秀代表,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要求。她们将肩负永川56万妇女的重托和期望参加本次会议,与全市各界妇女代表一起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备战高考 快乐解压
---------------
>>26日,永川萱花中学举办了“激情青春,冲刺高考,金榜题名”考前趣味活动。活动中,高三学子通过参与毛毛虫接力、众人划桨开大船、跳兔子舞等项目释放压力,以轻松的状态迎接高考。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张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