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30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6-06 11:00:05
29日,在永川区板桥镇三板花椒种植合作社,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花椒,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夏日丰收图景。该合作社种植花椒930亩,今年将采摘鲜椒20万斤,制作干椒3万多斤。


【导读】
◆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
◆永川 花椒飘香采摘忙
◆泸永江三地探索共建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



◆永川 花椒飘香采摘忙
---------------
>>29日,在永川区板桥镇三板花椒种植合作社,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花椒,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夏日丰收图景。该合作社种植花椒930亩,今年将采摘鲜椒20万斤,制作干椒3万多斤。据了解, 近年来,板桥镇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供销社”模式,由9个村集体牵头,先后发动农户2970户将10400亩低效林、残次林、撂荒地以“土地入股、保底分红”的方式创建了9个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以土地宜机化改造项目改造土地、动员大户流转土地等方式种植九叶青花椒1.6万亩。目前,全镇花椒进入盛产期。今年,预计鲜花椒产量达400吨,产值达2000余万元。


◆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
---------------
>>近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召开“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认识、优化措施、强化责任,抓好“八张问题清单”,交出“七张高分报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会议听取了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生态环保督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网络舆情、群众信访、平安稳定等“八张问题清单”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人民日报》副刊“走近‘大地’”主题活动在永川举行
---------------
>>27日,《人民日报》副刊“走近‘大地’”主题活动在永川举行。来自永川、江津、綦江、石柱、丰都等区县的作协负责人及作家齐聚一堂,相互交流文学创作特别是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撰稿、投稿的心得体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泸永江三地探索共建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
---------------
>>25日,重庆市永川区司法局、四川省泸州市司法局和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在泸州市召开三地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探索共建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实现法律援助跨省跨市通办。与会人员就法律援助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加强法律援助协作配合,共同提升法律援助质效,打造“统一标准、协同联动、异地受理、相互授权、共同确认”的协作机制达成初步意见。

◆永川启动“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科普宣传活动
---------------
>>27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2023永川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商圈举行。活动现场,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家义诊、接受群众咨询、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同时,该局自5月22日起,还开展了线上云科普,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强互动,提升宣传效果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永川区共出动宣传人员300人次,制作宣传板8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下一步,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多样性,进一步营造安全用妆良好氛围。


◆10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体验永川本土非遗魅力
---------------
>>28日,由共青团永川区委、永川区文旅委、永川区少工委主办,永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永川区文化艺术馆承办的“‘多彩永川,魅力非遗’永川青少年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游园活动”在青少年宫前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全区10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和体验剪纸、三峡蝶画、临江棕编、叶氏结绳、糖画、红豆腐、皮影戏等7个永川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制作。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感受永川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留守儿童免费畅游 乐和乐都主题公园
---------------
>>27日,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党工委、乐和乐都党委联合开展了以“欢乐童年伴你行·动物世界大探秘”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欢度“六一”走进乐和乐都主题公园活动。来自该街道星湖小学校的24名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儿童免费畅游了乐和乐都主题公园。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