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25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29 15:30:52
日前,位于重庆市永川高新区港桥产业园的重庆源朗家具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吊装、厂房及办公楼装修。目前,该公司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已建设完工,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投产。


【导读】
◆张智奎会见国内优秀电视剧主创调研采风团
◆茶业盛会收获多 永川“茶经”添思路
◆川渝两地花椒采摘高手秀技艺



◆重庆源朗家具公司即将竣工投产
---------------
>>日前,位于重庆市永川高新区港桥产业园的重庆源朗家具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吊装、厂房及办公楼装修。目前,该公司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已建设完工,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投产。据了解,重庆源朗家具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7亩,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酒店家具、套装门产品。



◆张智奎会见国内优秀电视剧主创调研采风团
---------------
>>24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了国内优秀电视剧主创调研采风团,就影视产业发展及项目合作进行交流探讨。中广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中广联合会电视剧制片委员会秘书长李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副会长石建都、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出席。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国内优秀电视剧主创调研采风团来永表示欢迎。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桥头堡城市,战略地位重要、机遇叠加,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强,产业基础坚实,发展态势良好、空间广阔、前景美好。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基地。特别是在数字文创产业方面,建成投用西部最大科技片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构建形成了“科技、平台、人才、服务”一体化产业生态,正加快打造西部科技影视名城。期待与广大影视主创团队、剧组在虚拟摄制、人才培养、文创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创造更多精品力作,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重庆文理学院男篮打进全国16强
---------------
>>17日—21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全国32强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重庆文理学院男篮打进16强,这也是西部高校中唯一一支进入16强的队伍。重庆文理学院男篮从教练组到每位队员,不畏强手、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奋力拼搏,在同全国各大高校同场竞技交流中,增进情感友谊,传播篮球理念,充分展示了文理学子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的良好的体育风貌。

◆仙龙镇孝善文化小镇正式开建
---------------
>>23日,永川区仙龙镇孝善文化小镇建设启动仪式举行。走进仙龙镇仙牛街,一座崭新的羊羔跪乳巨幅雕像矗立眼前,这是仙龙孝善文化小镇的形象标识,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赏。在雕像对面就是仙龙镇的孝善文化公园,公园正上方牌坊上书“孝善文化小镇”,公园广场两侧安放着16块石质雕刻的孝善文化石雕,公园透着浓郁的孝善文化氛围。

◆永川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
>>23日,永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传来消息称,自即日起,永川将在全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本次专项行动主要聚焦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围绕“切实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开展八个方面的集中行动,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

◆永川实施“城乡联动”幼儿园环境创设计划
---------------
>>23日,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团队走进永川区红旗小学附属幼儿园文昌路校区,实施“多彩环创,多彩童年”——“城乡联动”幼儿园环境创设计划,将免费创作的绘画、综合材料手工和装置艺术作品投放于幼儿园室内外区角空间,美化校园环境,增添文化和艺术氛围。



◆茶业盛会收获多 永川“茶经”添思路
---------------
>>2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闭幕。在这次国内顶级的茶业界盛会上,永川入选全国30个特色魅力茶乡,重庆云岭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全国首批50家生态低碳认证企业,“云岭”牌永川秀芽被评为本届茶博会推荐优秀茶产品和“中茶杯”绿茶组茶王,“新胜”牌和“云喻”牌永川秀芽获“中茶杯”金奖。(详情请点击: http://cqsjb.com/Tg67M2XC )



◆川渝两地花椒采摘高手秀技艺
---------------
>>23日,永川区“川渝融合,姐妹情深”双学双比采摘花椒比赛在宝峰镇花椒种植基地举行,来自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毗卢镇和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的24名花椒采摘高手在赛场上比拼技艺。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员4人一组,两两配合、互帮互助,手中的剪刀在花椒林中快速飞舞,娴熟地躲开花椒树的针刺,摘下一簇簇绿油油的花椒。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张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