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24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29 15:29:20
22日,在位于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的重庆星星冷链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智能化生产线上查看冷冻柜生产情况。


【导读】
◆突出特色优势做靓五张名片 永川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
◆第十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名单揭晓 永川区7件作品获奖
◆马力足 生产忙



◆马力足 生产忙
---------------
>>22日,在位于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的重庆星星冷链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智能化生产线上查看冷冻柜生产情况。该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生产,2023年一季度实现产量约94000台。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星星冷链规划建设的全国第四大生产基地,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智能化工厂。项目立足西南、辐射中欧,承载着星星冷链加快规模扩充,推进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意义。该项目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共建4条生产线(一期投产2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商用冷柜、商厨冷链、商超冷链三大系列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酒店、餐饮企业等众多场景。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商用冷柜120万台、商厨/商超冷链30万台、年产值25亿元。



◆文良印:放大格局 着眼长远 科学谋划
---------------
>>23日,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来到临江镇,实地调研交通物流项目和临江镇镇域经济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放大格局、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江津区、永川区及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新重庆渝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突出特色优势做靓五张名片 永川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
---------------
>>15日,市委主要领导前往江津区、永川区调研并主持召开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时提出,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重大战略抓手,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空间,要坚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把渝西地区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现代化城市群协同发展样板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的经济增长极。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永川区委、区政府深化“2235”总体发展思路,实施“1456”工作计划,提出构建一大枢纽、建设“四地”、打造五张名片、提升六大能级,努力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详情请点击《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三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HUh26TFY )


◆第十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名单揭晓 永川区7件作品获奖
---------------
>>18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传来消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描绘新重庆”第十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览获奖作品名单揭晓,永川区7件摄影作品获奖,数量居重庆市获奖区县前茅。

◆永川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民法典 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
---------------
>>19日,永川区医疗保障局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当天下午,重庆岩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游生田从合同的一般规定、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率、合同的解除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同时,辅之以大量的真实案例,紧密结合当前大家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讲解通俗易懂、贴合实际。本次讲座内容全、讲解细、案例新,提升了区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运用法律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吉安镇:修建卫生厕所 共创美好生活
---------------
>>近日,永川区乡村振兴局、吉安镇人居办工作人员到吉安镇石松村胡家屋基村民小组黄光宗家,开展厕所验收工作。通过实地测量,砖的厚度、水泥质量、厕所大小、防水性等多重技术指标均达到要求,标志着该镇改造的首村首厕通过验收。本次改造,吉安镇因地制宜,采用整体式改造代替以前“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的简易旱厕,建设一体化三格式化粪池,减少化粪池污染,保证密封性,提升了改造质量。接下来,吉安镇将以“首厕”验收标准继续在石松村、寒泸村全面铺开改厕工作。据了解,今年吉安镇农村厕所改造总任务为800余户,预计7月底全部改造完成。


◆卫星湖街道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
>>18日,永川区卫星湖街道星湖小学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该街道以“深入学、扎实干”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正在这里举行。参加竞赛的13支代表队精心准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内容都作了深入理解和思考。知识竞赛把理论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使理论更加入心入脑。这不但是对参赛队员的一个促进,也为其他未参赛的干部提供了一个互动学习的机会,增强了辖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