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20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22 09:52:10
19日,太平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用高端齿轮及轻量化等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助力永川重塑汽车产业新优势、加快建设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汉关,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开工仪式。


【导读】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来永调研技能人才培养情况
◆太平洋精工科技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动工建设 夏汉关张金张智奎出席开工仪式
◆张智奎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第2帧】

◆太平洋精工科技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动工建设 夏汉关张金张智奎出席开工仪式
---------------
>>19日,太平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用高端齿轮及轻量化等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助力永川重塑汽车产业新优势、加快建设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汉关,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开工仪式。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秘书长王伟等参加。据悉,太平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差速器齿轮及总成、变速箱结合齿轮/齿轴/电机轴、底盘轻量化铝合金锻件等。项目占地26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高端精密轴齿类零部件锻造、机加工、热处理、检验包装车间等及铝合金型材铸造、铝合金零部件锻造、机加工车间、模具车间、检验及实验室。一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9亿元。

【第3帧】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来永调研技能人才培养情况
---------------
>>19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率调研组来永调研技能人才培养情况。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陪同调研。座谈会上,永川区人社局、区教委负责人汇报了永川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参会职业院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陈贵云对永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遵循“产业发展一盘棋、人才创新一张网”理念,职业能力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给予肯定。陈贵云指出,各职业院校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高技能人才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市场出发,从需求出发,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在西部职教基地建设中勇挑重担,让职业院校成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源头,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为永川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张智奎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
>>19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了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冯子敏等参加。张智奎代表永川区委、区政府向坎葆·恩塔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希望以大使阁下来永为新起点,推动双方在经贸、文旅、职业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巩固两地、两国之间友谊作出新贡献。坎葆·恩塔万对永川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老挝驻华使馆将积极推动老挝同重庆、同永川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向深入。在永期间,坎葆·恩塔万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等。

【第4帧】
◆永川区召开建设国家IPv6综合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 常晓勇出席并讲话
---------------
>>18日,永川区召开建设国家IPv6综合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听取IPv6综合试点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主持会议。会上,永川区委网信办汇报了永川区建设国家IPv6综合试点城市工作情况、市区两级IPv6综合试点建设工作会筹备情况,永川区经济信息委、区教委、区新城建管委、区信息化建设服务中心、中国电信永川分公司等单位围绕IPv6试点建设具体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永川区2023年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召开
---------------
>>19日,永川区2023年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及19名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交通局等被审计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永川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成立
---------------
>>19日,永川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在永川中学文昌校区成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张小梅出席成立仪式,并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和受聘心理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第5帧】

◆永川电视台晚间节目新动态
---------------
>>5月22日20:40      综合频道电视剧《小娘惹》继续播出
>>5月22日20:00      这里是永川/书香永川
>>5月24日20:00      风涌棠城
>>5月26日20:00      小李说法/永川印象
>>5月28日20:00      语言之约

【第6帧】

◆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永川段建设有序推进
---------------
>>18日,记者在中交一公局江泸北线高速公路六分部何埂镇段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压路机、水稳摊铺机正在来回作业,实施路面水泥稳定基层与摊铺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永川段路面水泥稳定基层与摊铺工作于今年4月进场施工,它标志着工程进入了最后的数个施工环节。目前,每天有27台各类施工设备、近30名工作人员施工,每天可施工近1000米,预计六月初完成整个摊铺工作。据了解,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永川段全长16.1公里。截至目前,中交一公局江泸北线高速公路六分部修建的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桥梁梁板架设完成占比86%;路基工程已为路面标段陆续提供15.5公里施工长度。江泸北线高速公路全长71.3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袁园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