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18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22 09:35:00
17日,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永川区举行,高水平协同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西部职教基地发展研究中心于当天揭牌,西部职教基地产教联合体同步成立。


【导读】
◆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永川启动
◆张智奎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孟范君一行
◆加速项目落地转化 再次刷新“永川速度” 第四届西洽会永川签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旅游日”来袭 永川准备好了

【第2帧】

◆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永川启动
---------------
>>17日,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永川区举行,高水平协同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西部职教基地发展研究中心于当天揭牌,西部职教基地产教联合体同步成立。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张安疆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李雷霆,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等出席。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石静,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苏静,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申雄,川渝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西部地区职业院校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西部职教基地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永川国家高新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长城汽车联合西部地区产业园区、企业、学校、科研机构共同组建西部职教基地产教联合体,23家政校企单位就共同培养现场工程师、成立国际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等14个产教融合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当天,张安疆还参观了川渝两地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览,并实地调研了永川职业教育中心、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了解永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产教融合等工作。

【第3帧】

◆张智奎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孟范君一行
---------------
>>17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孟范君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合作开展交流。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参加。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孟范君一行来永,感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对永川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张智奎说,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持续深耕永川,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在现代农业发展、高新区园区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永川将深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支持服务企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孟范君感谢永川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在永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将充分发挥国家政策性银行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永川加快打造“两双”大城、“两高”强区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

◆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
>>17日,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重庆市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静,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其勇,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参加颁奖仪式。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四川省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等12所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第4帧】
◆校企合作助力“产城职创”融合发展
---------------
>>17日,重庆磐谷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科创职业学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出席签约仪式。陈小东向双方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向双方长期扎根永川、建设永川、回馈永川表示感谢。随后,陈小东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重庆科创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第5帧】

◆加速项目落地转化 再次刷新“永川速度” 第四届西洽会永川签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历时一年,第四届西洽会永川签约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进度怎样,要素保障是否全盘到位?5月16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进永川高新区港桥产业园进行了实地采访。(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lQMksYUz )

◆永川“青廉”课堂进校园 法律护航就业路
---------------
>>17日,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中级律师周和健在重庆文理学院,为该校毕业生作“青廉”法治课堂讲座。当天,永川区人民法院、区普法办、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还在教室外设立法治现场解答,学生们针对就业创业法律知识、劳动合同法、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第6帧】

◆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
---------------
>>14日至20日是全国第32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5日,永川区启动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节水宣传周期间,永川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走进企业、单位、校园、社区开展节水宣传。截至目前,永川区共创建节水载体 311个,其中节水型企业51个、节水型单位(校园)195个、节水型小区65个。

【第7帧】

◆“中国旅游日”来袭 永川准备好了
---------------
>>三月有风,四月有雨,五月春未尽。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旅游达人的福利日。永川各景区景点也是铆足劲放大招,推出多彩主题活动和缤纷优惠,精彩纷呈的大礼包让游客尽情畅游。在柔和的五月微风里,让我们一起畅游永川、感受永川、爱上永川。(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5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lSFB7Dbd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袁园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