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17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22 09:32:17
16日,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永川举行。大赛共设12个赛项,分别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永川职教中心、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6所职业院校进行。


【导读】
◆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
◆张智奎:全面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 加快推动数字永川建设
◆一双“慧眼”助力减少居民停电感知

【第2帧】

◆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永举行
---------------
>>16日,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永川举行。大赛共设12个赛项,分别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永川职教中心、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6所职业院校进行。来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77所川渝院校的120支参赛队伍共309名选手、206名指导老师参加比赛。

【第3帧】

◆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
---------------
>>16日,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出席。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家发、副组长黄晏等列席。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重庆市建设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永川及在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市“两会”期间参加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调研座谈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机遇、战略使命、战略责任,坚持把各自工作放在市委工作部署、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在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

【第4帧】
◆张智奎:全面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 加快推动数字永川建设
---------------
>>16日晚,2023年永川区干部“数字夜校”首期开班。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持续深化“百炼成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进一步增强统筹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技术本领,全面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加快推动数字永川建设。“数字夜校”第一课特邀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及全体区领导参加。专题讲座中,高新波以“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为全区广大干部推荐了相关书籍,就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面临挑战、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泸永江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在江津召开
---------------
>>15日至16日,四川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在江津区召开,现场签订《关于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四川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5帧】
◆永川区领导调研宝峰镇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
>>16日,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率队调研宝峰镇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陈小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谱写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宝峰篇章。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用好用活有限资源,推动农业增产增量、农民增效增收。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发展花椒、蜂糖李等特色农业产业,深化利益联结机制,拓展经营主体,延长产业链条,助力永川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

【第6帧】

◆一双“慧眼”助力减少居民停电感知
---------------
>>近日,重庆首家基于全域信息智能管家搭建的新一代配网可视化智慧管控场景在永川辖区范围内推广使用。经过两年的优化完善,国网永川供电公司融通营配调系统,实现配网抢修业务的数字化升级转型,将“可视化”“社交化”作业模式引入配网抢修业务,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信息预警、故障快速定位、故障快速发布、抢修进度一键转发等功能,减轻基层抢修人员和管理人员工作量,提升抢修效率和客户服务感知。(详情请点击: http://cqsjb.com/KqPaqGdE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袁园

责编:张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