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13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15 10:18:18
10日,在渝昆高铁永川南站建设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截至目前,渝昆高铁永川南站项目站房混凝土结构完成95%,站房砌筑工程完成进度15.2%,站台基础工程完成进度95.8%,站台主体结构工程完成进度15%,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连梁钢筋绑扎、钢结构施工等作业。


【导读】
◆永川在全市率先推出AI智能终端机证照办理
◆姹紫嫣红迎夏日 城市靓丽街景美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



◆渝昆高铁永川南站有序推进
---------------
>>10日,在渝昆高铁永川南站建设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截至目前,渝昆高铁永川南站项目站房混凝土结构完成95%,站房砌筑工程完成进度15.2%,站台基础工程完成进度95.8%,站台主体结构工程完成进度15%,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连梁钢筋绑扎、钢结构施工等作业。渝昆高铁永川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永川区陈食街道九永高速公路莲花互通以北,距离永川城区6公里。该项目占地约149.6385亩,总建筑面积40258.12平方米,主要包含站前广场、车库、服务中心和站前道路。渝昆高铁和永川南站的落成,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城市群之间的紧密联系。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
---------------
>>11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重庆市隆宇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助力永川建设西部职教基地。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 、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在课程开发、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课程教学、科研、互派挂职交流、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专业人才与企业需求接轨作出贡献。

◆永川在全市率先推出AI智能终端机证照办理
---------------
>>AI智能终端机办理证照,即办即取,全天24小时不打烊。永川区行政服务中心自4月11日投放AI智能终端机办理证照以来,已办理卫生许可28件,深受市民好评。AI智能终端机办理证照有什么好处?永川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采用AI终端机预审办理,办理时间从1个工作日可缩短到15分钟,马上办理、马上出证,办理更加高效。申请表填写内容从38项缩减到25项,填写内容更少更方便。全天24小时不打烊,随时都可进行业务办理。

◆深化地商共建 延长产业链条
---------------
>>10日,永川区卫星湖街道、永川区餐饮商会举行结对共建星湖乳鱼品牌提升行动。与会餐饮企业对深入挖掘“星湖乳鱼”品牌价值,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一系列良好建议。永川区餐饮商会负责人与星湖水花渔业协会、星湖乳鱼养殖户签订了意向性订单采购协议,并表示,将把结对共建活动做深做实,不断延伸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方式,实现合作共赢,不断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方案。北银村镇银行一同参加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并与星湖渔业协会、星湖乳鱼养殖户签订金融支持协议。会后,卫星湖街道与餐饮商会、北银村镇银行共同在《星湖乳鱼品牌提升活动倡议书》上签字,共同助推星湖乳鱼做大做强、做成区域品牌。



◆永川电视台晚间节目新动态
---------------
2023年5月15日20:40 综合频道电视剧《小大夫》继续播出
2023年5月17日20:40 综合频道电视剧《小娘惹》隆重推出
2023年5月15日20:00 这里是永川/书香永川
2023年5月17日20:00 风涌棠城
2023年5月19日20:00 小李说法/永川印象
2023年5月21日20:00 语言之约



◆姹紫嫣红迎夏日 城市靓丽街景美
---------------
>>连日来,永川不少市民纷纷在朋友圈发图,对永川城区盛开的蓝花楹和三角梅赞不绝口,为自己生活的优美城市环境点赞。据了解,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不断提升城区绿化品质,不但精心维护好前期在河道两侧、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种下的三角梅、蓝花楹、美人梅、木春菊、树状月季、海棠等开花植物,更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人行安全岛,精心布置“花境”,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出门见花、抬头见绿,不断提升的绿化品质、日新月异的城市生活环境大大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


◆疏散演练
---------------
>>11日,永川区五洲小学开展“加强地震应急演练,提高抗震救灾能力”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沉着冷静地用书本、书包等物品掩盖头部,有序撤离教室,沿指定路线快速下楼,整个演练过程迅速、规范、有序。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袁园

责编:张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