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11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15 10:17:05
10日,重庆青海民族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永川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渝青两地同忆十载风雨路,共话汉藏深厚情,积极推动渝青两地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


【导读】
◆重庆青海民族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永川举行
◆2023年西藏察雅县学校管理干部培训在永开班
◆江泸北线自建段预制梁架设完成



◆重庆青海民族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永川举行
---------------
>>10日,重庆青海民族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永川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渝青两地同忆十载风雨路,共话汉藏深厚情,积极推动渝青两地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杨光,青海省海北州委书记夏吾杰,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庆祝大会。在庆祝典礼上,渝青民族团结文化交流夏季行动正式启动。永川区、海北州嘉宾共同植下民族团结树,为民族教育指导专家、民族教育爱心顾问颁发了聘书,并分别为青海民族班的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颁发了格桑花奖、雪莲花奖、石榴花奖。据了解,重庆市、青海省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密切协作,于2012年在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设立了海北州高中民族班,在两地之间架起了一座文化认同之桥、民族团结之桥,增进了渝青两地石榴籽般的深厚情谊,谱写了渝青两地团结协作的又一佳话。



◆江北区政协来永考察先进制造业发展及产业招商工作
---------------
>>10日,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率队来永考察先进制造业发展及产业招商工作,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交流。永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等参加活动。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业基地,永川近年来着力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壮大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智能家居及材料、消费品5大支柱产业,创新培育新能源材料、生物制药及大健康、民用航空3大新兴产业。

◆永川区领导到板桥镇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
>>10日,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带队到板桥镇开展区级河长、林长巡河巡林工作。在箕山古佛村林区,邓文详细察看了林业资源长势和保护情况。他要求,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认真落实重庆市总林长令,加强常态化巡林,把现有林地资源管理好、守护好。在板桥镇巡河时,邓文要求,抓好源头防控,加强对养殖户和企业的排污情况的监管,加大对偷排、乱排的查处力度,控制好面源污染,扎实做实做细水环境治理工作。



◆2023年西藏察雅县学校管理干部培训在永开班
---------------
>>8日,为期12天的2023年西藏察雅县学校管理干部培训在永川开班。培训中,来自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永川区教委、教研机构的专家,永川优质学校名师、名校长,将围绕学校思政课实施、“三人”教育、现代教育管理理论、德育工作、教育政策新法规、学校财务及后勤管理、教师教育教学管理及激励机制、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校园文化、课程开发、学校特色建设等内容,通过专题培训、现场交流、实地考察、小组研讨、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对察雅县中小学(幼儿园)的30名管理干部多层次、多视角、多维度分享教育经验,交流教育改革成果。

◆赛马比拼亮成绩 唯实争先比干劲
---------------
>>10日,记者从永川区委依法治区办获悉,今年来,永川区普法紧扣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开展多角度、多方位、多形式赛马比拼系列普法活动。区委依法治区办将普法与依法治理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通过晒责任、亮成绩、促进度、比干劲,提升各镇街、区级各部门社会治理法治化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江泸北线自建段预制梁架设完成
---------------
>>近日,江泸北线高速公路项目六分部承建的岩洞中桥最后一片预制T梁顺利完成。至此,江泸北线高速公路自建段全部预制梁架设完成,为路面标沥青摊铺工作全面展开创造工作条件。


◆移民美丽家园市级示范项目工程建成
---------------
>>9日,建成后的永川区五间镇移民美丽家园市级示范项目与水库、桃林、小道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永川区水利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原则,实施了2022年永川区五间镇移民美丽家园市级示范项目。该项目围绕五间镇合兴村“桃花岛”的基础设施、住房安全、公共服务设施、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五个方面进行改造提升,经过对“桃花岛”及周边村民建筑外立面改造,以及屋面瓦更新、地面硬化、围墙改造、新建花池美化环境、道路局部拓宽、油化处理、景区地面铺装、景墙主体等项目施工,让上游水库库区及安置区的3000余移民群众受益。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张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