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12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12 15:02:24
11日,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首届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永川举行。来自全国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全国职业院校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齐聚永川,共话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


【导读】
◆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常晓勇主持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永川举行
◆红炉镇:小小金银花 强了产业鼓了腰包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永川举行
---------------
>>11日,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首届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永川举行。来自全国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全国职业院校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齐聚永川,共话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



◆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常晓勇主持
---------------
>>11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审议《永川区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送审稿)》。区政府领导邓文等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火灾防控“除险清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扎实推进遗留问题大起底、设施设备大排查、突出问题大执法、安全素养大宣教、应急救援大演练、数字赋能大提升、队伍能力大建设7项重点任务,不断改善消防安全环境。会议还研究了老龄事业发展、粮油作物单产提升等工作。

◆青海省海北州委书记夏吾杰率队来永考察
---------------
>>10日,青海省海北州委书记夏吾杰率队来永,考察异地民族班工作。海北州政府副州长哈文秀参加考察。当天下午,夏吾杰一行先后来到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教室、青海班民族特色教育石笋山劳动基地等地,详细了解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青海民族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青海民族班师生。夏吾杰对永川区委、区政府对重庆市青海民族班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区领导到茶山竹海街道、仙龙镇调研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工作
---------------
>>9日至10日,永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带队前往茶山竹海街道、仙龙镇,调研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强村富民等工作。胡川先后来到茶山竹海街道茶园村稻田文化研学基地、大桥村紫竹园在建民宿项目、茶竹村手工茶制作车间、森林火灾预警处置箕山分中心和仙龙镇石宝寺村等地,仔细了解茶山竹海街道乡村振兴共富、产业发展共建、林竹资源共管,以及仙龙镇石宝寺村党建引领“最美庭院”、稻渔基地、家庭农场建设工作,并实地察看了“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智慧平台运行情况。



◆红炉镇:小小金银花 强了产业鼓了腰包
---------------
>>眼下正是金银花盛开的季节。5月11日,走进永川区红炉镇红石村大坪村民小组,放眼望去,山坡上,一行行、一簇簇黄白相间的金银花挂满枝头,扑鼻而来的清香沁人心脾。看着繁忙的采摘现场,红石村党委书记曹华洪介绍,为探索种植发展新路子,壮大村集体经济,鼓起农民腰包,2022年3月初,村里引进北碚区业主胡蓓蓓流转大坪村民小组51亩残次林,选用抗病力强、花期长、易采摘的树形金银花——“秦花6号”进行栽植。金银花种植投资小、好管理、收益快,3月栽植次年5月就能开花。为达到稳产增收、育强特色产业目的,红石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支部+业主+农户”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党员“保姆式”服务,为业主开展种植、化肥、务工等全程跟踪服务,为金银花丰产注入活力。(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三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2eOsEQGE )

◆发挥“双城”优势 激活边界发展密码
---------------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永川区宝峰镇位于永川区西南部,地处川渝边界线上,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毗卢镇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兄弟镇,水同源、语同音、习同俗。5月10日,记者走进宝峰镇,探访了近年来宝峰镇如何借助两地“天然的情感基础、深厚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发展共识”先天优势,发挥“双城”资源优势,加速两地互联互通,激活两地共赢发展密码。(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六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J5qX6QW2 )


◆区精神卫生中心:医务人员庆祝“国际护士节”
---------------
>>10日,永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活动中,护士代表们通过文艺节目表演,展现了护士们朝气蓬勃与积极向上热爱护理事业的精神风貌。随后,该中心还对“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促进永川区精神卫生中心护理事业发展。


◆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
>>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江泸北线高速公路项目六分部开展了“安全主题党日”——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中,消防教官首先就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宣讲,随后带领该分部全体职工进行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图为活动现场。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袁园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