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9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09 11:10:45
1日,中铁十二局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渝昆高铁川渝段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境内铺设无砟轨道。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段线路全长38.9公里,其中重庆市永川段双线无砟轨道7.6公里。


【导读】
◆引领影视科技高质量发展 重庆永川有了新动力
◆永川渝昆高铁“五小成果” 助推无砟轨道铺设
◆永川开展在建项目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系统专题培训



◆永川渝昆高铁“五小成果” 助推无砟轨道铺设
---------------
>>1日,中铁十二局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渝昆高铁川渝段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境内铺设无砟轨道。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段线路全长38.9公里,其中重庆市永川段双线无砟轨道7.6公里。在无砟轨道施工中,该局研制了自动轨道精调机、底座板自动整平机、自动分枕平台、新型嵌套式排架等智能工装,通过应用圆弧倒角工具、板缝平整度刮尺等“五小成果”,提高了基面处理、钢筋安装、模板施工、伸缩缝处理、混凝土浇筑等工艺水平,并代表全线完成首件评估验收。永川段双线无砟轨道铺设预计6月全部完成。



◆潘文峰:夯实基础完善机制 规范处置盘活资产
---------------
>>8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查座谈会在区人大四楼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财政局、区教委、区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永川在全市率先建设启用基层诉讼服务站
---------------
>>为深入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打造“家门口立案”的便民模式,永川将诉讼服务站开设到了镇街,让群众在诉讼服务中少跑腿,切实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8日,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等共同为“永川区人民法院三教镇诉讼服务站”揭牌。这也是全市首个在镇街一级实体建设运行的诉讼服务站。



◆引领影视科技高质量发展 重庆永川有了新动力
---------------
>>5日至6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旅委、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永川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这次峰会有哪些看点和亮点?峰会举办地永川区又从中收获了什么?(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三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yYh4YSz8 )

◆永川开展在建项目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系统专题培训
---------------
>>6日,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施工合同履约管理网络系统(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培训,全区在建项目近100名劳资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培训教师重点围绕升级后的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操作流程的演示,并对系统工资发放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据了解,升级后的工资专户系统可以及时地预警和有效地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今后治理拖欠农民工资问题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训后,各在建项目劳资员对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及支付工作目标任务有了明确的了解,有利于建设项目用工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人大代表积极参加防汛应急演练
---------------
>>近日,永川区板桥镇人大配合应急指挥部、民兵应急分队、镇卫生院、板桥片区救援队、三教片区救援队、镇属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辖区1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参与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代表们及机关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抢险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可行性,筑牢了汛期安全防线。下一步,板桥镇人大将结合“千名代表走基层”活动,组织全镇72名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防汛知识宣传、安全排查等各项工作。


◆青春助力 安全同行
---------------
>>近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团总支学生会20余名志愿者与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兴龙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辖区某居民小区开展“青春助力,安全同行”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师生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刷单、冒充熟人、利用虚假广告信息、冒充社保医保工作人员等常见诈骗方式,提醒他们不轻信他人,不贪小便宜,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同时,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传单、讲解消防安全,推广介绍并指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校园、和谐社区”的氛围。


◆红专小学开展小学生厨艺大赛
---------------
>>近日,永川区红专小学“我劳动,我快乐”首届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开赛。比赛中,来自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小厨师”进行凉菜拼盘和烹饪比赛,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同时,该校一至三年级学生还将进行泥工、纸工、收纳等比赛。大赛旨在进一步践行《劳动课程标准》的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