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5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05 10:51:37
4日,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

【导读】

◆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

◆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

---------------
>>4日,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的贺信,以“数据之治”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部署,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加快数字重庆永川试点建设,更好推动“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4日,永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永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举措(2023—2027年)、听取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2023年重点任务推进方案,审议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工作方案。

 

◆张智奎主持召开永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
>>4日,永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镇街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工作方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国内最大数字科技影棚——永川科技片场震撼亮相

---------------
>>5日—6日,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将在重庆永川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全流程使用虚拟拍摄技术的数字科技影棚——永川科技片场将盛大揭幕。据了解,永川科技片场最大的特色就是建设了全国领先的数字科技影棚,棚内拥有一套LED虚拟拍摄系统、一套XR扩展现实系统、一套Vicon动作捕捉系统,配备了行业顶尖的伸缩炮、斯坦尼康、蔡司镜头等拍摄器材及全套灯光矩阵,拥有1000台服务器驻地渲染中心、400平方米超大杜比全景声终混棚、1000平方米含100个VICON摄像机的顶级光学动捕棚等行业顶尖配套设施。应用的虚拟拍摄流程可实现虚拟置景及实时渲染、实时合成、实时预览,为导演和演员提供更多的创意空间和更高的拍摄可靠性。相比传统影棚拍摄,具有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等优势,代表了未来影视摄制的发展趋势。


◆永川“五一”接待游客111.68万人次

---------------
>>4日,永川区文化旅游委传来消息,“五一”假期,永川节日氛围浓郁,文旅市场供需两旺、秩序井然,共接待游客111.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6%和27.56%。

 

◆酣战“五一”

---------------
>>1日,在位于永川区仙龙镇境内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段,中铁十二局工程技术人员头顶烈日进行双线无砟轨道施工。“五一”假期,中铁十二局实施24小时三班倒,加班加点进行无砟轨道施工。据了解,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段线路全长38.9公里,其中:永川段双线无砟轨道长7.6公里,预计6月完工。


◆关爱老人

---------------
>>4日,永川区何埂镇卫生院“天使在身边——党员服务队”来到何埂镇敬老院,开展“五四青年节  关爱老人‘零距离’”主题宣传义诊活动,提高老人们的健康保健意识。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