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4月25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4-28 10:59:42
4月24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陈食至油溪段云雾山隧道右洞贯通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起于九永高速永川环线,通过改造现有陈食互通为四路交叉枢纽互通,对接永川规划城市快速路,路线向东布线,设隧道穿云雾山后,经江津区吴滩镇西侧通过,止于油溪镇,与规划的渝泸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相接,并设置枢纽兼下道立交。

【导读】
◆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西南地区媒体融合技术培训暨媒体行业设备展今日在永启动

◆永泸荣江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
>>4月24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陈食至油溪段云雾山隧道右洞贯通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起于九永高速永川环线,通过改造现有陈食互通为四路交叉枢纽互通,对接永川规划城市快速路,路线向东布线,设隧道穿云雾山后,经江津区吴滩镇西侧通过,止于油溪镇,与规划的渝泸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相接,并设置枢纽兼下道立交。本项目主线全长15.5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6米,匝道全长9.1公里,设置互通3处。


◆永川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论坛总决赛举行

---------------
>>4月24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卫生健康委、团区委等5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永川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论坛总决赛如期举行。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蔡焘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现代化建设能力水平,在实战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增强本领,以更高素质、更优能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永川统一战线召开“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推进会

---------------
>>4月24日,永川统一战线召开“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推进会,对2022年度“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表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小梅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主动到村社、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南地区媒体融合技术培训暨媒体行业设备展今日在永启动

---------------
>>为促进西南地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媒体融合技术交流,提升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为期4天的西南地区媒体融合技术培训暨媒体行业设备展于4月25日上午在永川区融媒体中心启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在4月25日至4月27日到永川区融媒体中心现场观展,近距离感受融媒体时代的现代科技力量,也可以通过永川融媒视频号、永川头条APP观看培训直播。

 

◆永川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
>>过去,新生儿出生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登记、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保卡申领、预防接种信息查询等事项,新生儿父母要跑多个部门、递交一大堆材料,办事费时费力;现在,新生儿父母只需在“渝快办”平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专区申请,递交相关电子材料,便可在家坐等证照邮寄上门,实现“零材料”“零跑动”,方便快捷。详细报道请查看《渝西都市报》3版或点击链接:http://cqsjb.com/F5skeQHr

 

◆永泸荣江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
>>4月24日,记者从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获悉,永川区着眼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永川区联合泸州市、荣昌区、江津区发布《泸州、永川、江津、荣昌2022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宣传周期间,永川陆续开展知识产权开放日、专题讲座、战略协议签约、联合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及质押融资银企对接等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持续增强全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创新能力,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永川区开展书香公益市集活动

---------------
>>4月22日,由共青团永川区委、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书香公益日·青春‘悦’动力”公益市集活动在万达广场举办。活动共收到800余本捐赠书籍、60余份“书香”作品,所捐书籍、作品将通过区青益志愿者协会发放至全区“青少年之家”,打造青少年身边的迷你图书馆,引导青少年群体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廉政情景剧让干部教育“活”起来

---------------
>>4月24日,永川区“廉润初心”廉政情景教学活动在区委党校拉开序幕一个个“接地气”的情景剧生动上演,不仅有关于基层工作作风散漫、不作为的案例,也有学校管理者贪污受贿等案例。通过引导学员剖析真实案例、艺术创作加工、模拟情景渲染、反思总结警醒等多环节多方式,在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的同时,让党规党纪的红线意识真正触及灵魂,提升廉政教育的教学成果。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张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