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4月21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4-28 10:57:43
以茶会友共谋发展、以节为媒共商合作。4月20日,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在永川神女湖畔隆重开幕。

【导读】
◆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隆重开幕

◆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永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川渝非遗荟萃一堂 展示精彩纷呈巴蜀文化

◆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隆重开幕

---------------
>>以茶会友共谋发展、以节为媒共商合作。4月20日,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在永川神女湖畔隆重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首席专家陈亮,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主持。市文化旅游委、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午11时,张智奎宣布开幕,并同与会嘉宾共同触屏,启动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助推重庆旅游的靓丽品牌,深化川渝合作的有效平台。永川区将进一步聚焦特色、放大优势,加强国际交往、区域协作,着力做好“茶文章”、打好“文化牌”、扩大“旅友圈”,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永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安排,近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永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家发主持召开与永川区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家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通报了巡视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张智奎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务实推进巡视整改,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努力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出高分报表。

 

◆永川秀芽第七届斗茶大赛获奖名单火热出炉

---------------
>>4月20日,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开幕式在永川区神女湖广场举行,宣布了2023永川秀芽第七届斗茶大赛获奖名单经过重庆市内外专家组,对参赛的30家茶企实地采集的参赛样品进行现场评比,重庆云岭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云醇茶叶有限公司、重庆市一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永川秀芽奖金奖;重庆市茗萌茶业有限公司、重庆云熙茶叶有限公司、重庆市又一春茶叶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蕊心茶厂、重庆新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永川秀芽奖银奖;重庆市一叶针茶叶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杉源茶叶销售有限公司荣获秀芽奖一等奖;云曳茶行、重庆四合永荣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永川区十亩之间茶叶加工家庭农场荣获秀芽奖二等奖。

 

◆“煮茶论经”永川秀芽的创新发展沙龙举行

---------------
>>4月20日下午,“煮茶论经”永川秀芽的创新发展沙龙在永川图书馆举行,茶文化专家、品牌营销专家、茶企代表等共聚一堂,探讨永川秀芽的发展之道。本次沙龙主要是邀请川渝及全国茶文化及茶类创新业态品牌方围绕永川秀芽的创新与发展、茶旅融合新模式新思路等方面的议题,为永川秀芽做大做强建言献策,助推永川茶产业提质增效,内容更具实效性、针对性。

 

◆川渝非遗荟萃一堂 展示精彩纷呈巴蜀文化

---------------
>>4月20日,“巴风蜀韵”旅游文创产品展在永川区神女湖幸福广场开展。来自重庆永川、铜梁以及四川自贡、泸州等渝西川南等地携带众多非遗旅游文创产品展出手工串珠机绣手机袋、手工刺绣真丝围巾、手工打籽真丝手包、手工刺绣双面绣鞋垫……一张张真丝面料上,一幅幅别出心裁的手工刺绣作品吸引过往游客驻足观看。据了解,“巴风蜀韵”旅游文创产品展,以永川区国家级和市级非遗文创产品为重点,并邀请川南渝西11市区、彭水非遗旅游文创产品参展,展期为期4天。

 

◆2023年永川区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

---------------
>>420日,2023年永川区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按照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重点围绕“五个三”工作路径,打造成渝健康圈一体化发展、优质医疗资源集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三个高地”。

 

◆永川区政协开展2023年第二场“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

---------------
>>4月19日,永川区政协开展2023年第二场“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就区政协委员周小芳、张培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城区强弱电井盖管理的建议》开展面对面协商。通过面对面协商,最终达成“建立一套管理档案、确定一个责任主体、完善一个建管机制、实现一个闭环管理、执行一个建管标准、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建设一个信息化管理平台、打造一道城市风景线”“八个一”解决措施的共识,并形成《协商纪要》,由各方代表签字确认。


◆渝西灭火救援战区实战演练 “战”味十足

---------------
>>4月19日,渝西灭火救援战区在永川里·奥特莱斯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来自永川、璧山、荣昌、江津、铜梁、大足、潼南、合川、双桥9个消防救援支(大)队及永川里·奥特莱斯广场员工参与演练。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袁园

 

责编:张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