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4月27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4-27 14:15:47
23日,记者走进永川区仙龙镇太平桥村的现代蚕桑产业仙龙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即将投产的智能化蚕房做设备调试和环境消杀。


【导读】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用好改革“快变量” 加快建设“桥头堡”
◆全国首个农村智能化养蚕基地即将在永投产
◆中山路街道全力推广运用“快点调”化解矛盾纠纷提质效



◆全国首个农村智能化养蚕基地即将在永投产
---------------
>>23日,记者走进永川区仙龙镇太平桥村的现代蚕桑产业仙龙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即将投产的智能化蚕房做设备调试和环境消杀。据了解,该基地是永川区与西南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打造的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点,集研发、生产、教育、科普、观光旅游和人才培养于一体,总投资3亿元。2019年以来,该基地已在仙龙镇栽种蚕桑苗700亩,土地宜机化整治1000亩,平整工厂用地30亩。未来,该基地还将拓展2万亩蚕桑基地,1个蚕桑饲料加工基地,1个科普实训教育基地,引领全国蚕桑产业向现代化转型升级。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用好改革“快变量” 加快建设“桥头堡”
---------------
>>23日,重庆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召开。会议晾晒成绩、分析问题,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提振精气神、激发斗志,营造比学赶超、唯实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会上,万州、涪陵、九龙坡、长寿、永川、大足、璧山、铜梁、石柱等区县的党委书记先后作交流发言。现摘登永川区委书记发言。永川区用好改革这个“快变量”,着力提升产业能级、城市品质、治理效能,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一季度,全区GDP实现286.9亿元,增长6.8%。(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三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tQxgZRAM )

◆永川区党建引领物业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
>>26日,永川区党建引领物业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并对2022年度美好家园、优秀物业企业进行授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度永川区统战干部培训开班
---------------
>>26日,永川区2023年度统战干部培训开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动员讲话。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实务、基层宗教工作、统一战线与红岩精神等。


◆中山路街道全力推广运用“快点调”化解矛盾纠纷提质效
---------------
>>今年初,永川区司法局启动创新开发的“快点调”APP在线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正式上线。中山路街道作为试点单位之一,高质量谋划、高标准落实,扎实推进“快点调”推广运用工作。试点以来,中山路街道在“快点调”平台上线21个调委会、415名调解员 ,举办各类培训、宣传推广16次,指导村(社区)运用“快点调”调解纠纷35次,小区张贴海报489张,辖区群众在“快点调”平台申请调解294件,街道受理294件,案件受理及时率100%,调解及时率99%,调解满意率100%,调解成功率100%,平均结案时间0.7天。“快点调”高效便捷的调解服务得到群众一致认同,实现群众反映诉求由“四处跑”“线下跑”向“线上调”“掌上办”转变。4月26日,记者走进中山街道,就街道如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永川新样本经验做法进行采访。(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三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Amgw0Auj )

◆以现代智能技术之翼 助媒体纵深融合腾飞
---------------
>>数字媒体虚拟场景、云上媒资系统、集控智能拍摄……当传统媒体进入融合时代,碰撞到现代智能技术,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4月24日—27日,为期4天的西南地区媒体融合技术培训暨媒体行业设备展在永川区融媒体中心举行。11家媒体行业设备供应商集中展示了近百台套广播电视新设备和前沿融媒体技术,全面呈现出新时代下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详情请浏览《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6版,或点击: http://cqsjb.com/gsIhkMeZ )

◆永川区司法局召开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会
---------------
>>24日,永川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会,总结近两年来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差距不足,安排部署2023年度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


◆永川中学举办文化表演分享会
---------------
>>22日,永川中学举办以“华夏节气颂千年,体育精神耀九州”为主题的文化表演分享会。师生们朗诵诗歌、合唱爱国歌曲、表演古风舞蹈、演奏专业乐器等,精彩的节目赢得掌声阵阵。


◆文理附中第三届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举行
---------------
>>23日晚,文理附中第三届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在文理附中体育馆举行,文理附中梦幻战队以73:65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得冠军。据了解,为了营造良好健身氛围,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重庆文理学院附中始终坚持举办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其中篮球赛已经成为学校工会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篮球联赛为期一个月,赛制为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淘汰赛。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