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职业教育为永川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4-03 09:38:59

3月28日,位于永川区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老师在教室向学生们讲解无人机技术、工程机器人实体编程等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

本月,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第三届新技术与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从“岗课赛证”的教学改革出发,将企业先进、实用的技术与竞赛项目充分结合,协同网易、360、华为等头部企业,开展了低代码设计、网络攻防、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等竞赛项目,在“职普融通、知行合一、工学结合”基础上形成了个性化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赛育人”全面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师生科技协同创新。

据了解,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秉承“职业教育依托产业、职业教育服务产业”理念,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新业态,抢抓机遇、积极发力,紧扣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和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要求,聚焦数字化与制造业的融合,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协同升级为发力点,推动相关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支撑地方产业深度融合,在“广度、深度、高度、速度”方面实现系统性突破,为永川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仕川